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展会>正文

首届上海沪剧艺术节落幕

时间:2015-05-10 18:44: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字号:TT

 日前,首届上海沪剧艺术节送戏下乡,7家沪剧院团共上演了9台大戏,演出13场,8次深入基层村镇慰问演出,让上海沪剧之乡奉贤的乡亲们在家门口过足戏瘾。 沪剧,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剧种。一直以来,它随着上海的现代化进程,传递着“上海的声音”。上海的地域文化孕育了沪剧艺术,基层群众对沪剧的热爱推动了沪剧的繁荣发展,造就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家。

“沪剧回娘家”是沪剧艺术家和喜爱沪剧的观众血脉相连的纽带。1982年,由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丁是娥倡导,石筱英、邵滨孙、王雅琴等沪剧老艺术家共同发起的“沪剧回娘家”活动曾持续举办10年。每逢新年,老中青三代沪剧名家都会深入上海市郊村镇为观众演出,至今仍为观众津津乐道。 2015年,“沪剧回娘家”活动扩展提升为上海沪剧艺术节,落户上海奉贤区。上海各沪剧院团送戏下乡,重现沪剧文化繁荣景象。上海沪剧院院长、沪剧艺术表演家茅善玉说:“只有扎根于广大的群众之中,沪剧才能更好地润泽观众的心灵,筑牢沪剧传承基础,不断推动艺术创新。” 在首届上海沪剧艺术节上,各沪剧院团的大戏全部坚持公益演出,以10元或20元的低票价售票,受到热烈欢迎。为了“文化活动接地气”和“文化惠民”,沪剧艺术节还组织了由沪剧名家、百姓“民星”共同组成的沪剧小分队深入基层,到各镇社区、企业、敬老院等地,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业的沪剧演出。(沈则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