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展会>正文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智能穿戴抢风头

时间:2015-05-10 18:44:49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字号:TT

 

图片2.jpg

28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全球8站活动中的第一站,本次展览的规模是上届的三倍,共有超过60个国家、30000个行业的与会者参加本次展会。

2015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定义为“Mobile Everything”,即“移”生万物,正是对当前移动互联网的概述——如今的“Mobile”已不仅仅代表传统的手机、iPad、超级本,还可以是智能手表、谷歌眼镜、特斯拉、机器人等等,这些都是“移动互联网”的载体,而这些智能硬件的摄像头、麦克风、传感器、定位功能,也都已经成了人类“触觉”的延伸,越来越多的人在购物、用餐、出行、工作时,都习惯性地使用移动设备……万物皆移动,移动生万物,移动互联网成为当前推动产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最强有力的技术力量。

和真人如出一辙的美女仿真机器人、只有书包大小的平衡独轮车……在这些“极客”们钟爱的酷炫科技产品之外,越来越多“接地气”、直接服务民生的科技应用正在成为大会的真正主角。例如华为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其主要功能包括睡眠统计、运动提醒、运动轨迹记录、运动状态识别与计步、社交分享等功能。

位于展览区西侧的一个角落,一家深圳创业公司的小展台被挤得满满当当,不少参观者都好奇地把手伸进如同手套一样的一款智能穿戴硬件里。这是深圳倍轻松健康科技公司新推的全球首款智能按摩手套“握握”,瞄准现代“电子族”容易面临的“触屏手”、“鼠标手”、“键盘手”等手部健康问题而开发。

来自深圳的映趣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智能手表产品的新品发布会。映趣公司的创始人、映趣科技CEO王小彬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了其公司的最新产品——inWatch Her和inWatch Manager。其中inWatch Her在外型上采用了施华洛世奇元素,并具30米防水功能,且特别定制了绢丝表带等时尚配饰。此外,inWatch Her还设特别增加了探测紫外线指数等功能。InWatch Manager方面, Manager拥有数据模式和控制模式两种模式,可以支持关灯、开门、空调、PPT等应用场景,并与QQ物联、阿里云、京东智能等平台达成合作。(支欣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