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之路>正文

宠物快跑之波奇网上升之路

时间:2015-05-10 18:49:12  来源:中国品牌  作者:   字号:TT

 和服装、化妆品、3C等类目相比,宠物类目的发展一直被隐藏在这些销售巨头之后,但如果你细心梳理一下这几年的发展脉络,也不难察觉宠物类目的上升潜力和巨大的增量空间。从中国最大的B2C交易网站天猫宠物类目的交易额来看,目前的线上成交额已经超过了百亿元。其中波奇天猫旗舰店单店从2014年4月到2015年3月,年销售额为9288万,离破亿仅一步之遥。

\

  此前,根据《2014~2019年中国宠物市场调查研究预测报告》显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宠物行业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长,不难看出,宠物零售爆发的风口已经来临。

  然而,和线上的宠物零售相比,线下的宠物零售的局限性比较大,受地域的影响,宠物零售往往和宠物服务或者宠物医疗捆绑在一块,宠物零售在全国还没有打通渠道壁垒,线下销售又受制于不断上升的租金成本和人力成本,宠物零售市场的潜力并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渠道和地域的障碍被打破,养宠的用户基数在不断增长,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养宠作为一个缓解压力和孤独的渠道,他们大多第一次养宠,初期都需要一个教育分享社交的平台,而以宠物社区起家的波奇网在2008年正是洞察到了用户在社交之后,存在的巨大的市场空间,在2009年迅速加入了B2C阵营,各平台开设旗舰店,目前各大店铺内的SKU已经达到了1万多个,和几百个知名宠物品牌签订了合约,在过去的五年中,波奇网得益于全平台“网购顺风车”的大环境,实现了年销售额的量级增长。

\

  如果说此前一个五年,借助各大平台的财富累加,那么,下一个五年,平台和电商企业的合作会更趋于细致化,在宠物的大类目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养宠用户的类别化消费习惯也许就是下一个洞察点,对比国外宠物市场的发展,中国的宠物发展才刚刚开始,平台搭台,电商企业如何唱好这台戏则更显功力和张力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