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宝宝成长>正文

不能亲自哺乳 也要把母爱带回家

时间:2015-05-06 16:51:37  来源:搜狐母婴  作者:   字号:TT

 完产假,带着对宝宝的爱,各位新妈妈又要重新奔赴战场,但工作之余,新妈妈有多了一项新的工作:背奶,把最原汁原味的乳汁留给孩子是所有职场妈妈的愿望,那么如何成功把妈妈的味道带给宝宝呢?

  长春宝玛特国际孕婴专卖的孕婴顾问介绍说,职场妈妈首先要准备背奶装备,主要包括:吸奶器(电动型、手动型);母乳保温桶或包;母乳储存瓶或袋,千万不要使用廉价的保鲜袋装母乳,以防母乳受到污染,还要多备一些防溢乳垫,避免母乳弄湿衣服而尴尬。

  万事俱备之后,新妈妈就开始正式的背奶之路了。

  妈妈在上班前先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装入瓶中储存。上班后每3-4小时吸空乳汁,以保证母乳持续分泌。使用吸奶器时,要注意手及容器的清洁。

  吸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25度一下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完全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将在冰箱里储存的母乳喂给宝宝前,需要解冻及复温。可以将容器要放在流动的冷水里,逐渐增加水温加热母乳至合适的喂养温度。也可以使用温奶器快速加热,不会破坏母乳营养成分。但不要用微波炉等设备,那容易破坏母乳的营养,同时,微波炉加热不均匀,奶水过冷过热都容易伤害幼小的宝宝。

  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专家还要提醒各位新妈妈,现在网上有出售的冷冻母乳,由于很难保证出售母乳的妈妈的健康状况,母乳挤出和冷冻时是否严格消毒、正确储存、是否变质以及母乳真伪等,所以不建议购买。对于妈妈来说,母乳已经不单单是一种食物,而是承载着妈妈对宝宝的爱和牵挂,祝福所有职场妈妈都能成功实现母乳喂养,把母爱带回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