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分娩产后>正文

产后抑郁,请离我们远一点

时间:2015-05-06 16:39:21  来源:搜狐亲子  作者:   字号:TT

 经历艰辛的十月怀胎,终于迎来了宝宝的到来,但是激动、兴奋之余,问题随之而来。原本开朗乐观的妈妈们,开始沈默寡言,郁郁寡欢,产后抑郁症不期而至,给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影。

 

  现在80后甚至90后已陆续假如生育大军,作为独一代,来自工作、家庭。经济等多方面的压力,也让他们成为了产后抑郁的高发人群,那么怎么才能预防产后抑郁呢?

  孕期:夫妇双方要做好迎接宝宝的心理准备,创造和谐的心理环境。调节心理平衡,善于安排适宜的生活节奏,以消除容易导致心理失调的因素。夫妻还要提前制订好宝宝出生后的一些计划,比如说喂养方式、由谁照顾月子,谁帮忙带孩子等等。

  产后:生完宝宝后,不要接待过多的客人,保持比较安静的坏境合理膳食,多食用清淡而营养的饮食。把宝宝交给家人照看,注意多休息。平时新妈妈不要忘了给自己充充电,看自己喜欢的书和杂志,不要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宝宝和家庭生活上,和朋友多联系交流,与其他新妈妈聊天,谈各自经验感受,学习正确的育儿知识,给自己一个自由释放的空间。

  此外,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专家也提醒产妇家属,产后多帮助产妇分担家务和照看宝宝的任务,让她产后安心恢复。做丈夫的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宝贝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不能全丢给妻子。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交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把对彼此的不满放在心里。家人应该对产妇更多一些关注,不应该把全部注意放在宝宝身上,而忽视了产妇的情绪,一旦有产后抑郁的情绪状态,应尽快咨询心理医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