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亲子聚焦>正文

隐翅虫叮小朋友会致命? 这是谣传!

时间:2015-05-06 14:48:1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字号:TT

 “家长们小心了,隐翅虫会要孩子命。”最近一段时间,一个关于“隐翅虫体内含有剧毒,叮了小朋友可能致命”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疯转。日前,记者从重庆儿童医院皮肤科了解到,目前,正值儿童皮肤病高发季节,除了常见的湿疹、皮炎外,隐翅虫引起的皮炎也较多。

  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晓燕表示,隐翅虫身体中含有酸性液体,腐蚀性强,拍死的隐翅虫体液接触到人体裸露的皮肤后,会出现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周围发红甚至产生水疱。外表看起来很吓人,但只要不挠、及时治疗就没事了。而网上说隐翅虫会致命,这是谣传。

  罗晓燕建议,看见隐翅虫趴在身上,千万不要去拍打它。可以用嘴吹走,或者用扇子之类的东西把它拂开。@重庆商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