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亲子乐园>正文

世界那么大 也带着孩子去看看

时间:2015-05-06 16:10:2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   字号:TT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看看这小两口生活得多滋润,一有假期就可以出去玩一圈。不像我这有孩子的,不能说走就走。哎,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呀!”市民刘女士是一位四岁宝宝的妈妈,看着五一小长假期间朋友圈里满是晒旅行的,心里有些“郁闷”,认为自己不能去“看看世界”的原因就是要在家看孩子。其实,趁着春光明媚,带着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想想看,和孩子一起享受旅行的乐趣,和孩子一起感受自然的万物、一起探索那些未知的惊喜无疑是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时机。看到这儿,有的家长会说,现在的天气忽冷忽热,万一把孩子冻感冒了,就得不偿失了。可是细心观察,大家不难发现,那些经常在室外玩耍的孩子,其实很少因为气温的变化而生病,相反,那些总是窝在家里的孩子则更易受到感冒的侵袭。多走走,多玩玩,这不仅仅是大人渴望的生活,对于小朋友来说,玩,更是其天性使然,也更让宝贝觉得快乐。

  小朋友 亲近自然怀抱

  当然,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出行,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应有不同的考虑。如果是小孩子,那么带着他亲近自然,去体验万物生长,或者是寻找一株在童话书中看过的花朵就是不错的选择。看着孩子在花丛中奔跑,听着他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此时,也是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自然课的最好时机。

  初中生 感受文化魅力

  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来说,自然景观似乎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渴望,那么带着中学生到一些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吧。尤其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对人文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带着他走访名胜古迹,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哪怕是孩子对古迹不感兴趣,也可以看看名胜嘛。

  高中生 领略异国风情

  如果是高中生或者大学生且孩子本身还比较独立,那么有大段空闲时间的时候,不妨鼓励孩子去看看世界。无论是旅行社的出国游,还是留学机构推出的游学项目,每年的假期,总会有很多这样的选择机会。尤其是有留学意向的家长和同学,不妨趁此机会好好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