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亲子消费>正文

1岁女童玩502胶水 大腿被灼烧三度烫伤

时间:2015-05-06 16:1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   字号:TT

 刚刚1岁的冉冉(化名),前几天自己一个人玩耍时,忽然哭了起来。冉冉妈妈过去一看,冉冉手里还拿着502胶水的瓶子,手指也被粘住了。冉冉妈妈立即把她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在中大医院整形烧伤科检查后,手指分开了,同时发现了被忽略的新的创伤。原来冉冉一直在喊大腿疼,但是由于衣服的覆盖,冉冉妈妈也就没在意。在熊猛主任的细致检查下,发现右大腿“白”了一大片,已经有接近三度的烫伤。

  熊主任介绍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个孩子的502胶水滴在身上比较多,而且都没有发现,在身上的时间比较长。再加上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化学物质发挥粘合作用过程中产热,导致组织损伤。另外,当衣服粘着皮肤时,在撕拉衣服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用力过猛,让皮肤受损。

  专家建议,对于化学热损伤,如果是少量接触,可用冷水冲洗后温水浸泡,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残留在皮肤上的胶水或其他溶剂会随角质层脱落。如果是大面积灼烧,请立即到正规医院烧伤科就诊。最后,熊猛主任还特别提醒,一定要把生活中常用的有机溶剂妥善收纳,放在儿童不易接触到的地方,一旦接触眼睛或食用,后果不堪设想。

  江南时报记者刘丹平实习生施红艳 通讯员刘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