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亲子频道 > 资讯博览>正文

“食育”活动走进河南信阳新集小学

时间:2015-05-06 16:43:35  来源:网易亲子  作者:   字号:TT

 2015年4月13~24日,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项目走进河南信阳平桥区明港镇新集小学,展开为期两周的“食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完成三项具体工作:一是为全校1~6年级学生开展20课时的“食育”健康课和3课时的趣味兴趣课,内容包括《健康的四大基石》、《水培芽苗》、《主食营养》、《创意彩色馒头制作》以及趣味英语、美术和音乐课。二是做了全校1~6年级260余名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调查问卷。三是为全校1~6年学生做了体检。

第一周,营养师志愿者给1~6年级学生上健康的四大基石“食育”课。学生们知道了最基本的健康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以及怎样才能做到基本的健康。水培芽苗实操课,让学生们认识植物的生命发展过程以及懂得感恩,学生们知道了食物是用它们的生命在供给我们的生命。

第二周,营养师志愿者给1~6年级学生上主食的营养“食育”健康课。学生们了解到了一日三餐所吃的主食都有哪些以及他们的营养价值和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同时还进行了同一主题的彩色花样馒头制作的实操课,通过这样的一节课,除了让学生对主食更加了解之外,让他们对食物更感兴趣,并通过胡萝卜汁、南瓜汁等给馒头上色,让学生们认识人工色素和天然色素。学生们做好的馒头蒸好发了之后,他们表示要与老师和家长分享,“食育”教育一步步深入家庭。

学校由于师资力量有限,学生们艺术课很少,感谢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给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英语、美术和音乐课程。

为了了解当地学生的饮食习惯和状况,项目组进行了学生和家长的问卷调查。根据得到的数据,综合评估当地村民饮食习惯,从而做出更符合当地实情的“食育”健康教育。

最后邀请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义务为新集小学全校1~6年级260余名学生做体检。体检是“食育”项目的重要环节,一是监测孩子们的生长发育状况,二是通过和其它学校进行数据对比,以检验“食育”教育的有效性!

“食育”活动期间,平桥区在新集小学开展的“平桥区农村寄宿制学校生活管理教师培训”项目,是一个思想超前、创新、创造的项目。开班典礼上,李局长讲到:孩子们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生活老师管理学生饮食起居,是孩子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上级领导决定开办这样一个培训班,让农村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李局长还敲定下一次“食育”活动再来到新集小学的时候,项目营养师为生活管理教师做营养专题报告。感谢教育局和新集小学对此公益活动的认可和支持。

感谢“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活动主办方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中国网、健康卫视、健康时报、中国食品安全报、百度健康。感谢谢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豆果网、九阳、维他美仕对此公益项目的支持,同时感谢河南省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对本活动一直以来的支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