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才频道 > 求职服务>正文

8招缓解假期综合症 恢复"小宇宙"

时间:2015-05-13 16:36:2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字号:TT

长假的最后一天,上班族们又将重新回到正轨,开始“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可假日带来的“综合症”也随之而来。

8招缓解假期综合症 恢复

专家支招“节后综合症” 合理调节是关键

  “节后综合症只是流行于网络的说法而已,大家不必紧张,至少医院没有接待过这样的病例。”苏州广济医院心理专家杜向东介绍,在医学专业的角度,并无“节后综合症”说法。

  杜向东介绍,假期的生活节奏差异过大,导致在短期内产生不适感,“要注意让大脑放松休息,可轻轻推拿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它事情分分心、听听轻音乐。”

  他说,上班族应提前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饮食作息时间。比如在上班前一天的晚上,先梳理一下次日的工作,尽量合理安排和规划,从耗费体力和脑力较少的工作入手,慢慢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

  此外,营养专家建议,长假过后,市民可节制饮食,可以吃三天素食,每次吃七分饱,吃新鲜的蔬菜、稀饭等,有助于胃肠道的休息调整。也可参加自己喜欢的运动,胃口也会调整回正常状态。

  上班族快速缓解“假期综合症”,具体怎么做呢?总结方法如下:

  1、让大脑放松。冥想法是最有效的休息、训练、开发大脑的方法之一。睡觉前做一做冥想训练有助于使身心松弛,经脉畅通,健身开智。

  2、顺其自然。凡事过之而不及,遵循顺其自然的原理,即不过度期盼某事,工作时间把工作做好,休息时间尽情休息。

  3、适时让眼睛休息。避免眼睛疲劳的最好方法是适当休息,勿连续长时间用眼。看看远处的风景,做做眼保健操。喝点菊花茶,或是用蜂蜜和菊花茶一起冲泡。

  4、高质量睡眠。深度睡眠是人缓解疲劳、恢复体力的关键睡眠阶段。

  5、适当制订工间活动计划。不再从事长时间打牌等体力消耗较大的活动,以确保有充足的时间来恢复体力。

  6、调整饮食。除了平时膳食之外,多注意补充对大脑有好处的食品。

  7、听音乐。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欣赏几首轻松愉快的音乐,能加速消除疲劳,促进人体分泌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促进食欲,有利于消化吸收。

  8、给肌肤减压。紧张感会逼迫每一寸肌肤,使肌肤血管收缩。尤其是微循环不畅女人,应适时做好皮肤护理,给肌肤减压。

8招缓解假期综合症 恢复

冰箱也有节后综合症及时清理避免卫生疾病

  除了“压力山大”的工作者,电器冰箱也会“患上”节后综合症。过节的时候,市民往往会有大量食物需要存储,这时食物都会集中存储在冰箱中,难免会出现串味、结霜等问题。而大容量的食物存储需求结束后,冰箱串味带来的使用难题,也让很多用户不得不重新清理冰箱。

  针对这些问题,有专业人士指出,冰箱结霜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食物保鲜,不仅有损食物的口感,还可能滋生细菌,引起“冰箱病”。所以,及时整理和清洁冰箱才是正确、健康使用冰箱的关键所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