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才频道 > 求职服务>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上演现代版“三顾茅庐”

时间:2015-05-13 16:43: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字号:TT

 

  在我国历史上,三国时期刘备求才若渴、“三顾茅庐”的故事流传甚广。1800年后的今天,地处隆中山下的湖北文理学院,再度上演“三顾茅庐”、“巧借东风”大戏,一批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名师相继被请入学院,担当起教学、科研重任。

    9月14日,湖北文理学院与中国工程院沈德忠院士签署了共建“院士工作站”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新能源材料研究与应用、高性能光电子薄膜材料研究与应用、微传感器件与汽车电子的研究与应用、微波与压敏等功能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等学术领域开展合作。

    这样优秀的团队,湖北文理学院今年已经引进了好几个。湖北省第二批“百人计划”学者、巴黎邮电学院黄砚农博士,曾任惠普研究院研究员、甲骨文(公司)主任工程师。这学期他开始担任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带领学院师生,探索最先进的“云计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终身副教授邓文斌也受聘湖北文理学院。邓文斌发表在NATURE系列期刊上的学术论文有40多篇,参与了多部医学教材的编写工作,并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等15项基金项目支持。今年3月下旬,李儒寿校长亲赴美国,会见邓文斌博士,并与他签署引进意向协议。邓文斌说,是学院领导三顾茅庐的诚意打动了他。

    宽松的政策,吸引人才,也留住了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幽彤教授早年作为湖北文理学院隆中学者,与该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多项项目合作。学院以此为契机,聘请张幽彤等六位博士担任教授,并组建了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说,学院结合本校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以质量为主的人才引进策略。去年专门成立了人才办公室,负责科研团队与高端人才的引进,对重点人才予以重点“进攻”。2012年,学校共引进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37人,知名学者、教授10余人。其中,有“千人计划”学者张二利博士,河北省环境卫生学知名教授李君,乌克兰克里米亚文化艺术旅游大学宋明翰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除了向外“借东风”,学院还推出一系列政策,鼓励本校教师继续深造,提高科研、教学的内驱力。(潘阿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