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才频道 > 引才活动>正文

北京近半高校毕业生入职国有部门

时间:2015-05-13 15:55:29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字号:TT

2014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前十名中,高职高专院校占9所;本科毕业生超3成继续深造,实际就业率仅为63%;就业去向方面,近一半毕业生选择机关事业单位或国企,仅3.1%到三资企业就职。

  近日,北京教委公布的《2014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了上述内容。

  《报告》显示,2014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超过22万,总体就业率为96.64%。从数据来看,各学历层次的就业率区别不大,其中,专科层次毕业生就业率最高,达到96.88%;其次是本科层次,就业率为96.65%;就业率最低为博士毕业生,仅为96.20%。

  通过整理201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数据(截至2014 年10 月31 日),财新记者发现,就业率排名前十的高校中,仅有北京邮电大学一所本科院校,就业率为99.76%,排名第二,其余9所都是高职高专院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就业率统计中还包含了深造比例,其中,本科毕业生中超过34%的比例选择了继续深造,意味着本科实际就业比例仅为63%,而专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实际就业比例都超过80%,其中,硕士毕业生实际就业比例最高,达到89.72%。

  针对就业去向,选择私营企业(中资)的2014届北京高校毕业最多,所占比例为35.7%,占比紧随其后的就业去向是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分别为24.9%、22.3%,可见,近一半的毕业生选择到机关事业单位或国企就职,而曾被热捧的三资企业占比仅为3.1%。

  《报告》还显示,到基层单位就业正在成为高校毕业生的重要选择。2014 届北京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超过2万2千人,超过已就业人数13%,其中,1587名毕业生成为北京村官;从学历层次来看,本科毕业生人数最多,为11775 人,随后是硕士、专科学历,博士毕业生人数最少,为406 人。

  对于毕业生预期的工作时间长短,2014 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近四成的毕业生计划在现有岗位工作1-3年,近三成毕业生预期工作时间为5年以上,但也有超过8%的毕业生只打算在现有岗位工作1年及以内。

  上述调查还显示了毕业生就业的社会保障情况。调研表明,近83%的毕业生享有保险及公积金;12%的毕业生近有保险而无公积金保障;还有4%的毕业生既无保险业也无公积金保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