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才频道 > 引才市场>正文

去年成都百万学生受益于教育民生项目

时间:2015-05-13 16:00:4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字号:TT

光明日报成都1月6日电 记者李晓东、危兆盖6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成都市围绕“学有良教、品质卓越”的奋斗目标,共计投入资金21.62亿元,全面完成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新增计划等教育领域民生工程目标,受益学生达147万人次。

  2014年成都市投入约6.06亿元,对全市94.9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除了学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对全市38334名义务教育阶段在校住宿贫困学生发放了生活补助。同时,成都将全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最低拨款标准统一为每生每年小学700元、初中900元,实现了城乡统一。

  据悉,成都全市已资助地方属普通高校学生1.26万人,全市已对6.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费。成都全年共计投入资金约2.71亿元,分别对全市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和民办中职学校非艺术类专业学生13.55万人免除了学费、给予了学费补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