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才频道 > 引才市场>正文

2014大学毕业生创业已有星星之火 尚未燎原

时间:2015-05-13 16:02: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记者申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是这个冬天火热的话题。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布的各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2014年度报告中,真正选择自主创业的人并不多。其中,人数最多的清华大学也仅有55人,占全部毕业生人数的0.8%。

  在这55人当中,本科生17人,硕士生36人,博士生2人,主要来自经管学院、美术学院和信息学院。创业领域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新媒体和文化创意领域。

  浙江大学2014 届毕业生中共有 26 名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其中本科生22 人、硕士生 3 人、博士生 1 人;男生 16 人、女生 10 人;人文社科学类 9 人、工科类 17人。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服务业 7 人、文化体育业 8 人、餐饮业 2 人、批发零售业 2 人以及其他服务业 7 人。

  此外,根据南开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校2014届毕业生中,共有15 人选择自主创业,创业行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6 人)和专业服务/教育/培训领域(4 人)。武汉大学同样有15人选择自主创业,约占毕业生总数0.13%。另外,中央音乐学院也有2人开始创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