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频道 > 社会头条>正文

安庆市公安局华中路派出所加强“禁限放”

时间:2018-02-07 08:46:59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姚其义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27安庆讯(观察员  姚其义)今年以来,安庆市公安局华中路派出所为全面落实市公安局、迎江区委区政府、迎江公安分局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严格按照《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要求,精心组织、强化巡查、加强宣传,重点清查、严密防控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截止目前,协助社居委共劝阻违规燃放25起,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部署,确保全面落实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禁限放烟花爆竹作为岁末年初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禁限放工作,要求各社区民警利用千家万户访平安大走访为契机,重点检查闲置的厂房、出租房等可能存在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二是拟定工作措施。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按照迎江禁限放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详细制定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整治行动方案,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警组、社区,确保各项禁限放措施实施到位。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华中所联合迎江区安监局、办事处对辖区商业网点采取抽查、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并坚决查处取缔各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行为。
  二、强化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民安。一是加强场所排查。全面排查宾馆饭店、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婚庆礼仪等区域单位,及时掌握婚丧嫁娶、宴席预订、装修开业等相关信息,及时做好禁限放宣传告知,针对岁末年初商场活动多的特点,主动向辖区场所单位、婚庆礼仪公司加强禁限放宣传告知,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二是加强执法巡查。结合社会面的巡防工作,对酒店、宾馆、医院的经营者未履行劝阻义务发生消费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经发现一律顶格处理,截止目前依法行政拘留3人。在节假日、农历逢689等敏感节日和良辰吉日期间,由所领导亲自带队,统筹开展禁限放巡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规燃放、运输、储藏行为。三是强化联合行动。为确保源头治理,华中所主动会同区安监局、办事处,对辖区零售烟花爆竹的商铺进行了全方面的摸排,对辖区13家经营户采取家家到的形式,逐户清除,通过清货物、清广告的两清方式,进行全面彻底清理。
  三、强化宣传造势,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一是强化宣传,营造禁限放烟花爆竹氛围。华中所紧盯宣传主阵地,结合上门入户、安全检查等活动,向群众发放禁限放宣传材料,围绕大型酒店宾馆、中小学校师生等群体加强政策宣传,大张旗鼓地进行专题法制教育,并与12家物管单位签订禁限放责任书,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群众全面接受教育。二是强化媒体宣传。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限禁放烟花爆竹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三是强化窗口宣传。在派出所服务窗口、接待窗口等,落实人员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工作,同时加强派出所内部人员管理,教育民警、辅警及其家人、亲属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出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