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今日焦点>正文

天津美术馆将掀“美丽面纱”

时间:2015-05-14 09:24: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帆 摄影姚文生)作为共和国成立以来,天津首座综合性公共美术馆,市民对此的期待不言而喻。昨天,借天津美术馆举办志愿者培训活动之机,记者第一时间走进“天美”。据悉,目前展厅面积达8600平方米的天津美术馆六大展览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数百件美术精品正“静待”观者的到来。

  走近傍湖而建的天津美术馆,便得以亲身感受文化中心的“亲水”特色——从室外的雕塑广场,到一层的公共空间,从自然空间自然流畅地过渡到艺术空间,未见展览,这内外结合的美感已使人沉醉不已。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馆期间,天津美术馆将举办六个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其中,美术馆一层将举办《中国当代美术名家捐赠展》,共展出作品134件,是天津美术馆建馆后的第一批藏品。其中包括国画80件、油画22件、版画22件、雕塑10件,均是我国当代颇具影响力的134位艺术家的作品。

二层是《共和国美术之路——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展》,这是中国美术馆馆藏首次在津展览,囊括了中国美术馆馆藏的自新中国成立至今的99件经典名作。展览分别从“主人与家园”“反思与开放”“多元的时代”三个时代主题和角度来展现共和国美术在民族化、大众化、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方面的发展面貌和取得的历史成就。

  三层《萍香清逸——萧朗中国画精品展》和《艺海双璧——孙其峰、孙克纲美术作品展》汇聚了津派名家代表人物萧朗、孙其峰、孙克纲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其中,萧朗的中国画精品126幅,其中74幅为首次面世。此外,天津美术馆还特意从中国国家博物馆借回12幅作品参展。孙其峰和孙克纲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不同时期创作的170余幅精品画作也将在此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其中多数作品也是首次面世。

  四层的《天津近代书画作品展》和《面向现代——馆藏20世纪中国画展》借助天津博物馆的丰富馆藏,一方面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天津近代本地代表性书画家作品,回顾了天津自1860年至1949年间的书画艺术成就;另一方面汇聚了46位在上世纪前期有影响力的画家,通过他们各具特色的绘画作品,回顾中国画在上世纪的发展与创新,展现中国画由传统转向现代的演变历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