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快报>正文

陈丹青作品《康巴汉子》将现身春拍

时间:2015-05-13 18:20: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字号:TT

 陈丹青《康巴汉子》

  陈丹青《康巴汉子》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昨天,中国嘉德2015春拍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了解,本季拍卖会集合了中国书画、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等39个专场的5800余件拍品,预展定于5月13日至15日,拍卖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值得关注的是,沿用了22年的“中国油雕”自这一季拍卖起,更名为“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时间为5月17日下午3点,该部分着力推陈丹青的《康巴汉子》。

  至于“中国油雕”更名的原因,嘉德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总经理李艳锋称:“以前是按门类来分,现在是以美术史的概念来定位。”更名为“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后,以学术为线索来组织拍品的思路更清晰了,“这一次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老油画都有涉及,并以专场形式进行梳理。”李艳锋说,“以前没有这么细致。”该部分的图录封面为陈丹青的《康巴汉子》,“这件作品画于1983年,是陈丹青去美国后第一年创作的作品,画面整体感觉粗犷热烈,风格延续了他的成名作西藏组画系列作品。”李艳锋透露,拍场上陈丹青的西藏组画价位至少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而这件作品的估价仅为200万元人民币,“对喜欢陈丹青早期作品的藏家来说,这个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

  此外,靳尚谊创作于2006年的《背影》也是“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重推作品之一。该画描绘的是一位妙龄少女的背影,少女的身体呈S形弯曲,这件作品的估价为400万至600万元人民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