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展厅>正文

梁永和国画新作欣赏

时间:2015-05-14 10:3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字号:TT

 国画大师梁永和

  国画大师梁永和

  梁永和,号天涯浪人,1948年8月生,原籍河南省,现居北京。现任中国宋庆龄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院士、当代著名国画家、艺术家、国礼大师。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并获奖,曾作为国礼赠送多位外国元首和政要,并被故宫博物院、军事博物馆、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大观园、国际贸易促进会等单位和各界人士收藏。2008年2月28日上午,“股神”沃伦·巴菲特收藏了梁永和先生的两幅作品《秋荷》、《红楼梦十二金钗》,他称赞,“梁先生的作品代表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新成就”。2010年4月底,分别在中国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馆和联合国馆贵宾厅展出梁先生的作品《万紫千红》。

  梁永和先生画作以工笔见长,擅绘花鸟,独创了大写意人物的特殊技法,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国内外独树一帜。作品用笔细密,渲染工致,所绘事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观梁先生的画,感受最深的是:意象雅秀而澄明纯净,造型于随意抒写中流露出极具灵性的趣味,给人以放任自由的轻松感。心灵意象的表达冲破了形式的约束。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其笔墨功力之美,也可赏其意境诗化之美。代表作品有:《红楼梦十二金钗》、《秋荷》、《国色天香》、《万紫千红》等。出版有《中国当代艺术大家》、《八大艺术巨匠》、《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中国十大名家》、《六大巨匠》、《大师名画》、《中国国画20家》、《中国扶贫书画展精品集》、《红楼梦中人》作品集等书籍,并在各大报纸和七十多家杂志刊登。梁永和先生先后于2007年7月在北京大观园、2008年5月在全国政协礼堂、2008年10月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以红楼梦人物为主题的大型个人画展。2009年10月,梁永和文化艺术馆落成。大观园为梁永和先生设立文化艺术馆,不仅使梁永和先生的作品有了完美的归宿,而且给大观园带来更深髓的精神活力,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提供了桥梁,使每个喜欢《红楼梦》的人更方便更直接的欣赏梁先生的作品。当下,这位画坛奇才,正挥洒着他艳润的笔墨,将新的国画艺术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梁永和国画新作组图:

国画大师梁永和国画作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