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时尚数码>正文

苹果发狠 想抄袭Apple Watch的悠着点

时间:2015-05-07 16:53:1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字号:TT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日前批准了苹果为其智能手表Apple Watch外观和感官设计申请的专利。现在,Apple Watch的设计正式受到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保护,任何竞争对手都不得仿冒。

  有关Apple Watch设计专利的信息很少,但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多张草图,从顶部、侧面以及底部等各个角度展示了Apple Watch,还包括其传感器和充电设备座等。

  获得设计专利是保护一项发明的重要手段。苹果获得专利意味着,其他公司再也无法复制其可穿戴设备的设计。可是,此举无法阻止其他公司生产设计不完全相同的类似产品。

  有意思的是,苹果是在2014年8月份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专利申请文件的。当时,距离苹果于9月份推出Apple Watch仅剩数周时间。很可能是在极力隐藏自己的计划,苹果只简单称其专利为“电子设备”。

  Apple Watch要求iPhone 5以上设备运行基本应用和接收通知, 这也是苹果首次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Apple Watch也是当前市场上最贵的一款智能手表。黄金版Apple Watch售价17000美元,即使运动版Apple Watch的起售价也要349美元。

  过去几年中,智能手表市场开始悄然喧嚣起来,偶尔有传闻称苹果即将推出智能手表。Apple Watch于4月份上市,分析家认为它将点燃智能手表市场上期待已久的火花。

  Apple Watch的竞争对手很多,包括索尼、三星、华为、摩托罗拉、LG以及Pebble的各种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健康追踪功能也意味着,消费者可用其代替Fitbit和微软的健身腕带等产品。

  但与推出iPhone不同,苹果还没有公布Apple Watch的初步销售数据。自从4月10日开始预售以来,Apple Watch一直处于延迟出货状态,许多准买家可能要等到6月甚至7月份才能收货。现在还不清楚这种延迟出货是需求强劲所致,还是供货短缺和制造问题所致。

  Apple Watch的设计已普遍受到积极肯定,CNET评估团队称其是最具雄心、构建最好的智能手表。像大多数智能手表一样,Apple Watch采用矩形触摸屏,分为低价运动版、标准版以及黄金版三种。由于这些手表的基本设计和构成因素大致相同,为此其设计专利覆盖所有款式。

  根据设计专利文件规定,苹果的知识产权有效期为14年。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