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智能硬件>正文

小i机器人:诉siri败诉因法官不专业

时间:2015-05-07 15:46:02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字号:TT

 网易科技讯 5月6日消息,针对4月27日北京高院要求对小i机器人进行专利复审的判决,小i机器人开发商上海智臻表示,在小i诉苹果siri侵权案中,二审法官并未站在专利法规定的“本领域技术人员”角度看待问题,而法院给出的“描述不充分”的理由,对于创新企业是一场灾难。

对于该项判决,小i机器人代理律师袁洋称,小i机器人有权利向中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袁洋认为,二审判决对于发明专利公开的要求超出了专利法的规定、对拟人化标准的理解存在错误、二审对游戏服务器的理解存在错误。

此外,智臻方面还认为,二审法官得出专利公开不充分的判断,主要是因为并未站在专利法规定的“本领域技术人员”角度看待问题。

 

在智臻方面看来,从此次北京高院的判决内容来看,改判理由是小i机器人专利“写的不够好”,即专利文件的撰写问题;而?审法院要求专利公开,公开不充分的,应该无效,这种判决理由将对所有创新企业都是?场灾难。

不仅如此,智臻还指出北京高院审判此案时合议庭成员均没有相应的计算机背景知识,遇到这种需要较深技术背景的专利案,应该更多的运用专家证人的力量。

目前苹果方面尚未对上海智臻的相关言论进行表态。

据了解,2012年6月,上海智臻起诉苹果公司Siri产品侵犯其知识产权,随后苹果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小i机器人专利权无效,但该请求被驳回,之后双方进行了多轮起诉。(李儒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