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智能硬件>正文

"混合动力"自行车是一种怎样的自行车?

时间:2015-05-07 15:47:14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号:TT

 混合动力”自行车是一种怎样的自行车?

原创 易建成

对于爱好骑行的人来说,骑车锻炼也是健身的一种方式,对于传统的自行车来说,他们骑一段20到30公里的来回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如果想骑得更远、看更远的风景,体力不支怎么办?“混合动力”自行车能解决这个痛点吗?

在创立家信车联之前,尹响林在嵌入式系统控制系统软硬件方向做过六年的技术。作为一个连续的创业者,他希望能够做出一款在生活中有实际意义的产品。“我不可能去做社交,去做游戏,这些东西更新太快,也很难做到一个能持续百年的事情。”

“对于做自行车我其实早就有准备了。”尹响林向雷锋网记者讲道。早在2013年,他便在创业项目上思考了很多方向,比如,云之讯、智能门锁、智能奶瓶、智能电动摩托车、智能自行车和智能家居等等。但是他仍然对自行车念念不忘。

说起做智能自行车,尹响林认为自己在这方面是有很大的机会。因为“智能”和“混合动力”对于传统自行车市场来说还是占很大的趋势。“我本身也是一个骑行爱好者,我很了解自行车这个行业的规模、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现在整个市场需要什么我也特别的了解。”在他看来,自行车是开放、健康、有个性主张的,是符合的人性和发展规律的。他甚至预测,“未来的自行车在十年内甚至更短,都将会带有电池动力系统。”

之所以会去做一款混合动力智能自行车,完全源于尹响林自身的一次骑行体验。有一次他骑自行车去滇池(80公里的来回),但是由于当天身体状态不好,没能完成剩下的里程,在路上也打不到车,无奈最后他只能推着车走回去。“当时我就觉得‘混合动力’这个功能将会很实用,因为人的体力总是有限的,人也是有惰性的,所以我觉得打造一款混合动力的智能自行车非常有价值。”于是这次偶然的经历让他萌发了做混合动力智能自行车的想法。

那么“混合动力”自行车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按照尹响林的话说,混合动力就是人力和电动力的搭配,让人在骑车的过程中产生自动的助力。这对于远距离骑行或者不想过分消耗体力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如果用户想按照传统方式骑行,只需要关掉“混合动力”即可。

混合动力”自行车是一种怎样的自行车?

 

Begin One是他们的第一款产品,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判断和识别骑行者到底是在骑行还是在用手摇曲柄(位于踏板的位置),并且能够迅速调整动力的状态。而“智能”则体现在当用户需要动力的时候则会自动输出动力。而提供“动力”的锂电芯,他们在这方面做了改良,将它设计成水壶的造型,续航里程可达45公里,90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满。

事实上,在做Begin One之前,他们曾做了一次市场调查。其中有六成的受访者认为外观是他们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其次才是其他“智能”的因素。在考虑到用户接受一个新产品需要时间积累,他们不断对产品做减法把那些非核心的东西剔除,因而使Begin One看起来像是一款外观简洁的纯硬件自行车。不过尹响林表示他们会在后续的版本中加入联网功能以满足其他用户的需求。

Begin One将于5月6日登陆京东众筹,产品售价还不清楚,不过尹响林卖了一个关子:价格将会让大家尖叫。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