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频道 > 公司财报>正文

西南财大成立“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

时间:2015-06-07 11:00:2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字号:TT

 昨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在成都揭牌成立,并首次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2015)》,该报告涵盖中国2700多家上市公司2007年至今的财务数据,以指数形式反映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状况。

对于投资者而言,了解一家公司最方便的途径就是翻阅其财务报表,但要了解一个行业的运行状况和趋势却很难。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指数的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季报、半年报、年报等,该财务指数将每年分三次发布:一般在6月中旬发布上一年度(含四季度)和本年第一季度财务指数,9月中下旬发布本年度二季度财务指数,11月中下旬发布本年三季度财务指数,以实时反映和检测上市公司财务运行状况。

 

去年底以来,中国股市迎来“牛市”行情,也点燃了人们的炒股热情,财务指数究竟能否给投资者带来实质性的参考和建议?“财务指数根据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而来,能真实反映公司状况,也具有趋势的预知性。”据介绍,每个节点的指数连成“线”,就如K线图,能够反映一种向上或向下的趋势变化,这种趋势具有预知性。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市场的指数为例,数据显示,中小板公司财务能力增长最佳,创业板公司尚未表现出高速成长特征,其财务能力增长与主板公司相当,甚至低于主板公司。此外,建筑业、房地产业、传播文化业、社会服务业及综合类上市公司的财务能力增长表现总体占优。农业类上市公司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季节性波动特征。而这些结论都是投资者寻找最具成长潜力“价值洼地”公司的参考。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