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频道 > 行情中心>正文

兵临5000点 3000亿增量资金亟待入市

时间:2015-06-07 10:43: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字号:TT

大盘正向5000点大关发起攻势。虽然存在较强阻力,但投资者跑步入市的情绪显然并未受到多大冲击。

  大盘正向5000点大关发起攻势。虽然存在较强阻力,但投资者跑步入市的情绪显然并未受到多大冲击。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近日统计显示,近7成投资者仍旧看好后市。而在这些人加大投资和另一些新进投资者驰援下,公募基金输血效应继续在放大,3000多亿的新成立基金资产亟待入市。

  与此同时,《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走访多位专业投资人,得到的反馈也是乐观者居多。其中明星基金经理中欧基金曹剑飞对记者称,“互联网+”走多远,牛市就能走多远。

  近7成投资者看好后市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近日公布最新一期“投资风向标”调研显示,68.04%的投资人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认为A股短期回调后继续创出新高,仅3.8%的投资者看空,另有不到三成的投资人看平。对于后市主题投资机会,“互联网+”、一带一路、军工、医疗最受投资者认可。其中,“互联网+”仍是投资者眼中的“大热门”,有78.16%的投资人继续看好。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回暖,中国投资人情绪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上扬,达到140,投资情绪较为乐观。六个有关投资人情绪的指标均有所上升,其中,尤以投资人对个人资产升值预期最为乐观,指标数达146。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为27.6,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多数投资人仍以追求稳定收益为目标。

  从投资行为来看,受2014年中期以来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鼓舞,股票是目前投资人持有率最高的投资品,占53.1%,也是过去一季度投资人增持比例最高的投资品种。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占43.8%,具体来看,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与货币型基金基本持平,持有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人比例相对较少。同时,未来六个月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度相对最高,达39.3%;基金和定期储蓄次之,分别为21.9%和13.9%。从地区分布对比看,上海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最高,达52.2%,而广州投资人则对加码基金表现出较高的意愿,达25.2%。

  对于渐行渐近的注册制,报告显示,近四成投资人认为注册制对股市没有影响,另外,有45.0%的投资人表示注册制的推出不会影响其股票投资,与投资人对注册制的中立态度一致,另有35.1%的投资人相对乐观,但其中绝大多数在是否会增持股票的问题上持观望态度。同样,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在注册制实行后增持股票的意愿度更高。

  风控情绪回归

  在广大投资者看好后市的同时,一大批投资者正在通过公募基金加大入市力度。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有117只基金完成了募集,共计募集份额达到了 3286.91亿份,平均下来每只28.09亿。

  基金募集结束之后就是成立与建仓。国内一家公募基金华东区域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在当下行情火爆的前提下,多数基金在一个月左右完成建仓。这也意味着,在近期有3000多亿元的基金资产入市。

  与此同时,一些理性的投资者开始加强风险管理,并适当配置稳健类投资产品。其实,市场疯狂的时候,往往是冷静思考资产配置的好时机。本报记者了解到,鑫元基金旗下的鑫元半年定期开放债基6月2日~10日开放申购,开放首日,即获得超过5亿元资金申购,表明一些投资者在股市疯狂之时正悄然增加稳健资产的配置。

  鑫元基金经理张明凯称,当前实体经济萎靡不振,货币政策不会收紧信,未来债券牛市仍将持续。而鑫元半年定期开放债基进入第二个运作周期后,初期将权益类仓位控制在一定比例范围之内,待趋势形成后逐渐加仓,配置方面倾向大环保概念,同时主板低估值个券也会加大配置力度;;另一方面,待转债新券上市,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申购,并从转债溢价率层面入手,逢低买入具有趋势性机会的个券,力争增厚收益。

  此外,“互联网+”概念无疑是今年风头最劲的概念之一。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1日,互联网指数今年来涨幅248.88%,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43.65%,赚钱效应充分显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拟任基金经理郭晨认为,目前国内企业触网还在初级过程中,预期未来发展有持续性,将会涌现很多投资机会。长远来看,这波牛市的机会仍来自成长股,未来实体经济中每一个行业都可能逐渐和互联网相结合,重要的是在众多“互联网+”的故事中去伪存真,从团队、运营、产品层面去考察公司的成长性,寻找真正有成长机会的投资标的。

  随着“互联网+”从企业战略走向国家战略,前期成功转型“互联网+”的企业已经获得了较好的表现,而近期各项政策不断被提出和落实,尚未转型“互联网+”的大量传统领域公司潜力巨大,未来转型后或将具有爆发式增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