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频道 > 行情中心>正文

舟山港集团“首吃螃蟹” 首单公募公司债券上市

时间:2015-06-07 10:48:2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字号:TT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昨日,舟山港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债券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布后首单上市的公募公司债券,也是首家上市的非上市公司公募公司债券。

 

 

  自4月上旬舟山港集团正式提交上市预审核申请材料,到上交所完成预审核、中国证监会出具核准文件、发行人完成发行及上市工作,全流程仅一个多月,充分体现了公司债券相关制度改革市场化、高效、便捷的特征。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舟山港集团本次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7亿元,期限5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由浙商证券承销。5月份该债券发行认购倍数达4.84倍,发行票面利率4.48%,创出近期债券市场AA+债券最低利率,远低于五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5.5%。市场人士表示,发行情况表明了市场机构对公司债券的高度认可,也体现出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吸引力和市场化定价优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