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杂志>正文

未来强国

时间:2014-12-24 16:45:22  来源:  作者:   字号:TT

 书名:《施密特:未来强国》

  作者:(德国)赫尔穆特·施密特

  译者:梅兆荣等

  内容简介:

  谁是未来世界的赢家?我试图把今后几十年全球发展的趋势描绘出来,并为由此产生的问题找到答案……如美国将继续保持关键位势,中国的地位将日益增长。与此相反,欧盟的前景是不确定的。不确定的还有非洲大陆、西方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以及中东的未来……

  施密特以欧洲政治家特有的视角与眼光观察世界,写出了当前国际关系现状及其未来走势、特别是对几个世界强国和强力集团未来力量消长趋势进行分析与预测。全书从恐怖主义的兴起切入,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当代世界的几大矛盾。重点剖析了美国全球战略的特点与本质,兼及中国、印度、中东、俄罗斯、拉美、欧盟的战略地位及发展态势。全书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预测性。

  作者简介:

  赫尔穆特•施密特

  德国前总理,德国和世界政坛备受尊重的前辈政治家。施密特1975年应周恩来之邀来到中国,结识了毛泽东,是第一位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也是唯一一位与毛泽东见过面的德国总理。1990年5月,西方国家制裁中国后同邓小平进行了私下谈话。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一直到今天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数十年来,施密特同北京领导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政见交换,并持续不断地跟踪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大国的进程。

  在西方世界,施密特被认为是在经济政策上卓有建树的“伟人”,政治、军事上“杰出的战略思想家”。

  赫尔穆特·施密特——早已离开了国家权力的中心,但他发出的声音依然备受世界的尊重,所做出的预言也仍然不断被这个世界印证。

  他是资本主义世界的领袖,但没有哪个西方政治家像他这样关注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也没有哪个西方领导者如他一样客观地思考中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