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政务要闻>正文

太仓市委组织部:支持私个协会联手乡镇抓非公党建

时间:2015-08-10 11:07:23  来源: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中国企业家联盟网上海810(吴礼明)87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太仓市委组织部党联科科长高成、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秘书长高立新等专程赴太仓市双凤镇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双凤镇是太仓民营经济较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已形成了汽车配件、服装纺织、食品等特色产业。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双凤镇上半年经济增速、外贸出口、税收等都有大幅增长。这样亮眼的成绩单,也得益于非公党建的开展。在党建引领下,双凤镇民营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稳健发展。双凤镇非公党建工作呈现组织建设完善、活动开展正常、作用发挥较好的喜人局面。2014年获太仓市非公党建考核工作一等奖。

此次两部门联合调研工作得到了双凤镇党委高度重视,镇党委副书记朱清,镇人大副主任兼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周建明等全程陪同参与。

镇党委组织了10多家骨干民营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介绍了各自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谈经验、谈问题、谈建议。企业老板重视,党建工作有专人负责,特别是聘用有党务工作特长的老干部担任党组织负责人是非公党建工作开展的非常成功的经验。但从座谈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少数民营企业还存在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想活动不知如何开展,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活动经费得不到落实等问题。大家建议上级部门应加强指导,对党务工作者组织培训,在经费上要给予一定支持。

太仓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秘书长高立新在座谈会上说:“非公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民营企业的特点来开展,要把非公党建工作与民营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忌追求组织成立数量,不求活动质量和作用发挥,搞形式主义等。要在组织成立、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三个方面真抓实干,做出实效,做出特色来。民营企业党组织至少应在宣传政策、法规,引领企业和职工诚信守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三亮’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稳健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市私个协会将在自身党组织完善的情况下,配合区()党委抓好非公党建工作,一定要抓出非公党建太仓特色”。

太仓市委组织部党联科科长高成高度肯定了双凤镇非公党建工作,对市私个协会联手区()党委抓非公党建工作也表示了支持。认为这一做法可以创出太仓特色来,期盼早日出成效。他还就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民营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计划等作了介绍。

双凤镇党委副书记朱清,镇人大副主任兼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周建明分别对双凤镇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联手市私个协会抓好非公党建工作,抓出双凤特色,争创全省一流。

双凤镇党委书记孙卫良会见了调研人员和部分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孙卫良书记说:“镇党委一直把非公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党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要发挥好私个协、商会等作用,联手抓非公党建,努力把双凤镇非公党建工作抓得更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