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政务要闻>正文

云南罗平县板台居民组建好阵地强服务

时间:2015-09-20 10:57:08  来源:本网  作者: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云南920讯(萧晶文 朱洪兴 周俊平)“党建聚力,多依多情”。在风景优美的云南罗平县多依河景区,有个板台居民小组。当地在党组织的凝心聚力战斗堡垒作用下,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群众有了较强的“获得感”。

板台居民小组隶属于云南罗平县鲁布革乡多依社区,位于多依河景区,距离乡集镇7公里;有居民194836人,均为布依族,有共产党员19名,设置板台党支部;国土面积4.1平方公里,海拔890米,适宜种植水稻、蔬菜、甘蔗、水果等,盛产具有数百年种植历史的多依老品种甘蔗。村内的板台瀑布群有6个瀑布,叠水翻涌,珍珠吐翠,有10余个钙华漫滩,层层叠叠,清碧恬静。板台自然村是鲁布革乡美丽家园建设示范点之一。

板台党支部紧紧抓住曲靖市“美丽家园”建设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机遇,整合原板台居民小组附属幼儿园资源,多方协调筹集资金32万元,完善板台居民小组活动中心建设,切实解决议事无场所、办公无地方、教育无阵地的问题。活动中心占地面积3亩,按照有办事议事场所、有活动小广场、有国旗、有党组织标识、有广播、有管理服务制度的“六有”标准进行建设,充分考虑党员“三会一课”、农家书屋、群众开会议事、婚丧嫁娶活动和群众休闲娱乐需要,融入布依族文化进行配套建设。

板台党支部坚持“一室多用”的原则,不断拓展活动中心的使用范围,充分发挥其“六个中心”的综合功能。一 是服务中心作用。开展为民服务代理工作,设立代办点,受理群众交办事项;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工作制,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处理日常事务,方便群众办事。二是 培训中心作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实用技能培训和科技文卫、政策法规、市场经 济等知识的培训。三是信息中心作用。依托远程教育、广播电视等电教设备,向村民提供科技、政策、法律、致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村民 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和诉求。四是文体中心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民兵连等组织作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将图书室向党员群众开放,丰 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五是调解中心作用。以活动场所为办公室,组织调解民事纠纷,构建和谐新农村。六是议事中心作用。落实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四议两公 开、党群议事会等制度,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到活动中心参加民主恳谈会、民主议事会、民主决策会等活动,推进村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图为板台居民小组活动中 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