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聚焦>正文

太仓私个协会:探索基层社团发展新路子

时间:2015-08-07 09:26:19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高立新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苏州87(吴礼明 观察员 高立新)日前,由太仓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主办的“娄商”微信公众订阅号上线运行,引来一群当地私营企业老板、个体工商户观赏。至此,该协会已实行网站、微信、微博等现代互联网平台,直接与民营企业家对话交流,实现网上办公、宣传和服务。这是该协会探索基层社团组织如何保持新鲜活力而走出的一条新路子。

这种 “线上线下O2O”的互动方式,同时也提升了协会的影响力。

 面对新媒体新生态,基层社团组织如何保持新鲜活力?太仓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主动创造条件,“试水”现代媒介。在办好会刊娄商杂志、建立娄东民商网的基础上,敢于涉足新媒体传播领域。去年6月,推出微信公众协会订阅号,开设互动性栏目《经济论点》、《推荐阅读》、《他山之石》等,帮助会员判断宏观经济走势,正确把握投资方向,推介海内外先进经营理念。与此同时,为会员企业单位提供最为及时的信息服务。今年还联合知名电商服务企业淘金集团,在网站、微信上开设了电商讲堂,辅导电子商务知识,推动民企接轨“互联网+”。

  这种线上推荐吆喝,线下传递服务,实现两者之间的相互利用与促进,赢得了广大会员的信赖和支持。去年以来,该协会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出了《服务广场》、《金融超市》、《律师在线》、《消费维权》等栏目,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实用信息服务。

为了宣传“创二代”,树典型,扬正气,该协会主动做好引导教育,开创全新模式,迄今已报道本土诚信经营的“创二代”典型40余人,弘扬了娄商发展的正能量。

为寻求抱团发展,开展合作交流,该协会举办了多场银企对接、电商演示活动。该协会还搭建工厂店展示平台,已成为民企发展的风景线,吸引了沪上大批消费者光顾。通过创办“娄商大讲堂”,邀请著名企业家、金融家前来传授商界实战经验,使当地民营企业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去年以来,“加弹之乡”璜泾部分民企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该协会实地调研后撰写相关调查报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六大方案与对策建议,引起了苏州市、太仓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助力璜泾加弹企业度过了难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