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聚焦>正文

亚太质量国际会议开启“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

时间:2015-11-13 21:11:25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上海11月11日电 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于2015年11月10-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会议由亚太国际质量组织(APQO)主办,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

1

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会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黄小路局长,市经信委徐子瑛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唐晓芬主持开幕式。

2

国家质检总局吴清海副局长讲话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代表中国政府质量主管部门讲话。他说:本届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举世关注的未来五年中国发展之路蓝图已经绘就。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领航,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实际出发,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走质量发展之路。“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向质量进军之需,也是亚太之需,全球之需。本届会议的举行,为增进亚太地区与中国的深入了解和互信,搭建了更广泛开放性的互动平台。

3

上海市政府时光辉副市长讲话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代表上海市政府对出席本届会议的海内外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质量是上海的生命”的指导方针,将质量发展作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当前,我们正重点围绕构建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以质取胜”、“品牌发展”和“标准引领”三大战略。亚太质量组织把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交给上海承办,是对上海质量工作发展的推进。

APQO理事长查尔斯•奥布瑞在致辞中说,本届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因素快速变化期,亚太地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如何加强区域质量交流与合作,如何谋求新增长动力,如何进一步提高亚太地区国家的质量竞争力,如何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成为参会国代表的共同话题。中国正在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上海正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本届会议在上海召开,将有助于推动亚太地区企业追求卓越,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

本届会议得到了国际质量界的鼎力支持。亚太国际质量组织(APQO)、美国质量学会、德国质量协会、欧洲质量组织、日本科技联、国际质科院等国际质量组织联袂参加。国际质量科学院、欧洲质量组织、美国质量协会、德国质量协会在会上致辞。全球顶尖质量专家聚集的IAQ院士会议此前一天移师上海召开为本届盛会“热身”。美国、德国、芬兰、俄罗斯、日本、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质量界、学界、企业家人士参加。

围绕“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主题,嘉宾和代表就相关话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质量的现在和未来。

会议认为,“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必须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必须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是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

会议认为,创造必须面对现实和未来,加大对互联网背景下的资源环境、公平和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建设等更多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共同繁荣”,是指地球是一个“村”,在发展中谁也离不开谁。亚太地区需要互联、互通、开放、共享,东西方也需要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经济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推动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度,关注包容性发展的社会环境。“质量时代”,是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时代,是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