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论坛>正文

唐玉敏:绿色供热采暖技术应用交流会发言

时间:2014-12-24 11:17:27  来源:  作者:   字号:TT

 ——绿色供热采暖技术应用交流会发言稿


近年来,环境恶化让人们对未来的憧憬多了一份忧患,雾霾的袭击,改变了中国人久远的习惯和多年来的生产方式。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政府施政观念,充分的体现了抓环保、抓节能、促绿色能源、促环境改善。一场全民皆兵政府主旗的雾霾攻坚战在神州大地轰轰烈烈地展开,催生了一个又一个环保产业,激活了一个又一个新能源技术。我们的《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高科技,也就幸福的诞生在这个解决雾霾的特殊时期,祖国实现复兴梦的伟大时期。借此机会,我就太阳能异聚态技术的特点及应用前景作以下介绍。

一、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技术简介

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是近年来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创新,是太阳能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它不仅解决了太阳能阴雨天、晚上的用热问题,而且解决了空气源的低温效率问题和冬季太阳能无法利用的问题。

异聚态理论的创新,打破了空气源热泵建立在原空调制冷设计基础上的制热技术,建立了以制热为设计理念的低温基准、低温系统来满足低温利用,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节能率。特别是近期突破的双基准系统,让一个装置满足了不同时段、不同温度段的覆盖效率,大大扩展了系统的高效覆盖区间,全年节能80%,在环境-15℃情况,达到无阳光夜晚能效比1:3,有太阳时1:4,夏季最高1:9。这是一次高科技的创新,更是解决冬季热水和取暖的一次巨大突破。

异,表示吸聚能量的多元化。我们的装置不仅能吸聚太阳能,而且能吸聚太阳能以外的风能、雨水能、电磁能。

聚,讲的是系统对不同特性能量在一种装置上的关系不是排斥,而是聚合,是促进,是补充。

态,讲的是态势。我们的系统对各种能量来源的利用是自由的、自然的。

二、异聚态理论的技术特征和核心技术

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不是很多人误解的空气源改进,它是一个全新的完整的系统,其特点有以下几点:

1.它具有科学的设计基准。通过设计基准下移和补充,大大改善了系统在不同条件下的应用优势。

2.它通过界面效应、大尺寸效应、混沌效应、中间体(空气水分影响)效应的理论模型建立和解析,找到了影响冬季取热的因素,建立了实现系统优化配置,达到合理表现的机理,是一个创新的理论体系,是一个先进的实用技术。

3.解清了系统与环境的密切关系。阐述了系统与应用的互动关系,以变解变,以变适应应用需要。

4.在解析相关因素和要素的前提下,完成了核心技术的机理和模型——负能量场概念。把全面解析系统归结到一点,便于理解、便于应用、便于延伸、便于发展。

三、太阳能热利用系统的应用及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一)应用

1.是家用热水和热水工程的安全产品。高效、安全。全年平均节能80%;

2.是家用取暖和工程取暖的理想产品。节能、经济、环保、方便。以100平方米建筑为例,24小时耗电量仅8—15度;

3.是各种烘干产品的科学装置;

4.是养殖业保障和提效的先进设备;

5.是解决污泥烘干与环保难题的助手;

6.是达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和实现“会呼吸的墙,有思想的房”生态建筑的优质建筑构件;

7.是循环利用的良好产品;

8.是综合利用和组合利用的典型产品。

(二)经济价值

由于它的能效比高,全年平均1:4.5;节能率高,全年平均节能率80%。所以大规模推广不仅给国家减少治污治雾霾的费用,而且可以给用户直接节省运行费用。

(三)社会效益

此应用的大规模推广,对社会的节能理念引导和节约能源方式的促进有积极意义,让人们体会到节能产品也可以成为节钱产品;对提高城市幸福指数有现实意义,对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新型节能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

四、应用实例

本系统的核心技术通过六年研发,三年不同方式、不同地域、不同应用领域、不同时段的应用,效果理想,得到用户的肯定和弘扬。工程案例参考网站。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