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论坛>正文

第五届中国侨商论坛美国华人组织参会最多

时间:2015-08-11 06:48:41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中国出版传媒网昆山2013年10月19日电(首席观察员吴礼明)第五届中国侨商论坛17日上午在中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中国侨商联合会名誉会长、九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江苏省侨联主席史宇,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昆山市长路军,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桦,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出版传媒网总编辑、《企业家日报》副社长吴礼明等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侨商组织的领袖和领导出席了论坛。

\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做题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对侨资企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  吴礼明 摄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张燕生作了题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对侨资企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意味着广大侨商和侨资企业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将能够有更大的机会发挥作用。故本次论坛的主题被定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

九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右)与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吴礼明(左)合影

 

  据中国出版传媒网观察,在这次与会的侨商侨领代表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刚果、马来西亚、坦桑尼亚、保加利亚、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的华人组织共24家。其中美国华人组织参会最多,达7家。

\昆山市长路军  吴礼明 摄

 

  这7家美国华人组织是:美中投资协会、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工商协会、美国洛杉矶经济发展局、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旅美中国科协。

\
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  吴礼明 摄

 

  美国是一个由50个州和1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制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多民族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人口总量超过三亿。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诞生。自1870年以来美国国民经济就高居全球第一,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当今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球20%。其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娱乐等诸多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均领衔全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华人移民美国己有100多年历史,目前已有500多万华人在美国生活。
  据身兼多种社会职务的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顾问、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顾问吴礼明介绍说,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投资协会均是在美国注册的受美国法律保护的民间组织,在中美经济、文化、科技、贸易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目前已有1万多名会员,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已有5千多名会员,美中投资协会己有华人企业家200多人,均分布在美国各大州和各个领域,是中国人在美国的人才库、智囊团。去年这三家美国华人组织还组团前往中国杭州、温州、贵州、天津、徐州、南京、重庆、镇江、嘉兴和宁波等众多城市,与各地政府进行并联合举办了各类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大会。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  吴礼明 摄

 

  吴礼明表示,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投资协会愿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合作,共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力量。

\
西安久远集团董事长马素丽(右)与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吴礼明(左)合影

\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华(左)与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吴礼明(右)合影

\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桦 吴礼明 摄

\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  吴礼明 摄

  据悉,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侨商论坛自2008年以来已在北京、香港成功举办过四届,在支持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企业调整结构、创新转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及广大侨商中引起极大反响。?

\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龙登高教授(右)与中美投资协会副会长吴礼明(左)合影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龙登高教授主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