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太仓沙溪企业家:从“抱团取暖”走向“齐头并进”

时间:2015-10-15 17:31:47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高立新 吴礼明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上海10月15日电 高立新 记者 吴礼明 10月14日,由江苏省太仓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组织的20多位在沙溪镇创业的企业家相聚太华大酒店,畅谈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思路, 一致认为企业当前加强互联网+新知识普及,“抱团取暖”形式来发展电子商务。

1.jpg
太仓市私个协会沙溪分会企业家座谈现场 记者 吴礼明 摄

 沙溪位于江苏省太仓市中部,距上海虹桥机场50公里,沈海高速贯穿全境,从上海自驾至沙溪只须1个小时。沙溪历史悠久,风景独特,物产丰富,2005年被命名为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2年列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后备名录。最近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镇有工业企业2000多家,是太仓市工业强镇

谈中,太仓市诚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介仓说:“实体企业重在‘实’,沙溪民营企业中暴露出的问题就是不实导致的。一些企业不顾自身承受能力,拼命借债发展,到处投资扩张,导致失控,不把自己企业引向毁灭之路,而且对整个沙溪民营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实际上沙溪中小型民型企业非常稳健,活力很强,在经济下滑形势下,仍能很正常的生产发展” 。

太仓市太华酒店董事长龚文雅说“前几年有人鼓动自己翻建酒店,要做成高星级酒店,但我坚持自己主见,量力而行,着眼做好现有企业。企业虽然也有一部分银行贷款,但完全处于可控和承受范围,自己现在经营酒店,虽然很辛苦,但压力不大,企业发展正常。如果翻建酒店,看似气魄,但高额负债日子就难过了”。

退伍还乡创业的太仓市光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顺说:“自己不贷一分钱,没有压力企业经营以效益为目标,精打细算不做亏本卖,生活过得很轻松”。

据了解,坐落沙溪镇上的太仓市开林油漆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达1.6亿元,纳税超1000万元。太仓市直塘麒麟印刷厂是一家30年历史的老厂,厂长谭其林说,他靠诚信经营,低价优质的服务几乎承接了太仓市一半医院和直瑭管理区的大部分企业票据簿册印刷,业务稳定。

苏州莱尔特清洁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晓锋也争先恐后的告诉大家:“莱尔特公司靠引进德国先进设备,节约了用工,提升了效率,提高了产品的质量,走出了一条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太仓市敏宇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敏文说:“在高速纺化纤产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敏宇走创新发展之路,生产特殊纤维包芯纱,产品销售供不应求”。

    在会上,一些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并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需求进行了解答和服务对接。

太仓市私个协秘书长高立新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民营企业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活着、活好量力而行,稳字第一。在此基础上要抓管理、抓创新、抓发展,让大家在私个协组织 “抱团取暖”,实现“齐头并进”的发展。

2.jpg
太仓市私个协会秘书长高立新主持会议 记者 吴礼明 摄 

3.jpg
沙溪镇古河夜色 记者 吴礼明 摄

4.jpg
沙溪镇古建筑步夜街夜色 记者 吴礼明 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