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安庆迎江区推行“四举措”:信访办结率达100%

时间:2017-11-21 19:50:38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安庆11月21日讯 (吴礼明 吴道平2017年11月21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信访局传出信息,近2年来,该区信访事项受理率、办结率均达到100%,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率达到99%。 
“这是2016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推行 四举措’的结果,安庆市迎江区信访局局长吴道平如是说。  
如何畅通信访渠道,破解信访难题?安庆迎江区从实践中构建了一条“统一受理、归口管理、分级办理、限期处理”的工作思路,推行  四举措,使全区信访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有序、可控局面,已经成为安庆市进京信访最低区(县)之一。这四项举措是:
一是实行纪委常委参与接访。重点时期区纪委常委轮流到接访大厅参加接访,对因不作为导致信访问题发生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予以问责。今年以来,先后有2名个人和2个单位因信访问题处理不力受到了问责。
二是实行流程化管理。今年初迎江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实施意见》,对来访事项实施“四单”管理,即交办单、转办单、催办单、督办单,实现信访工作流程化、规范化、责任化管理,确保即来即办,杜绝“石沉大海”。
三是实行日通报周分析。每天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将党政领导接访、到市区访来等信访情况在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中通报,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与此同时,综治办、维稳办、公安局和信访局等四部门每周召开一次信访维稳形势研判会,并将每周重点信访事项以书面通报形式反馈到责任单位及分管区领导,责任单位在3日内将初步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区信联办、维稳办及分管区领导,分管区领导要跟踪督办,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分管区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处理,尽量将信访事项解决在基层,防止初访上行,久拖成积。
四是实施全区“每月一评”考核。区委区政府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每月一评”八大考核内容之一,推出好的,授予月度优胜单位,坐上优胜席;拎出差的,授予月度警示告诫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坐上警示告诫席,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深刻检查。其中一个街道就因为接访不力导致涉众群体到市里集体上访,当月被“一票末位”,坐上了警示告诫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