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新街镇已成为“林家乐 漫时光” 的品牌基地

时间:2018-06-24 10:50:13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许春华.jpg
 
许春华副镇长接受中国创业家网总裁、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裁、中国出版传媒网总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人民日报报系执行主编吴礼明博士采访时合影   侯申明摄影
 
中国创业家网东台6月24日电(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江苏省东台市新街镇位于东台、海安、如东三县交界处,面积102平方公里,人口4.5万,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新街镇集生态休闲、乡村旅游和精品苗木基地于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区,已成为“林家乐漫时光”乡村旅游品牌的基地。
新街镇有8万亩农业用地,其中林业就占5万元”,5月仲夏,受新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克林委托,副镇长许春华陪同我们考察新街镇时详细介绍了新街镇“林家乐 漫时光”乡村旅游品牌的形成过程。
早在1912年,清末状元、民初实业家张謇就在新街镇大兴植树造林,种棉纺纱织布,这是新街苗木起步阶段”,许春华介绍说, “由于气候土壤适宜,农民精于种植,苗木品种不断增多,经过5次改良后,如今种植面积发展到5万亩,林业品种达70多个,林业绿化覆盖率达60%,尤以女贞、银杏、紫薇、桂花、栾树等树种为多,使新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苗木生产基地之一。并且,新街九莲寺也已成为著名的玉佛寺院、国家AA级旅游景区,为吸引市内外游客增添了亮色”。
“买女贞到新街,到新街买女贞”已成为现代流行语,由此,新街已成为“女贞”的成名地和集散地。新街苗木种植销售已融入“互联网+”大潮,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新街已先后荣获“绿色江苏先进镇”、“江苏省重点苗木基地”的称号。
卢克林、许春华告诉我们,2015年新街镇被国家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确认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6年被省旅游局认定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现正,新街镇正在申报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