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怀宁县平山镇大学生汪梁:回乡养鸡“电商网销”

时间:2018-11-18 14:48:01  来源:安庆日报  作者:檀志扬   字号:TT

 当大多数大学毕业生奔走于各大城市“追梦”时,他却选择回乡创业,在偏僻乡村办起了养鸡场。“如今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加上更多的人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天然的农特产品将会受到更多欢迎。”

  11月13日上午9点多,在怀宁县平山镇平山社区龙牌组的一个山坳里,养鸡人汪梁在鸡舍检查鸡苗生长情况后,又给几千只鸡喂水、撒食。看着一大群小鸡叽叽喳喳地跑着闹着,汪梁露出了笑容。

  忙完这些,汪梁回到家打开电脑,点击淘宝网上自己开的网店,不时有客户留言询问“老板,有货吗?”“不好意思,没有了。我这批鸡准备饲养到明年,做蛋鸡用,现在暂时不对外销售了。”汪梁耐心地回复客户。

  酒店经理背上行囊回乡养鸡

  1988年出生的汪梁,是怀宁县平山镇平山社区人,2012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毕业后,汪梁在芜湖一家酒店工作,担任餐饮部经理,月工资5000多元。由于在酒店工作时间较长,细心的汪梁发现,酒店和城市的鸡肉不好吃,而且价格还贵。发现商机后,汪梁就萌发了回村养鸡的想法。2016年下半年,汪梁辞去工作环境好、待遇高的城市工作,背上行囊回了家乡,开始准备自主创业。

  第一次饲养土鸡,没有鸡苗怎么办?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汪梁从网上查找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摸索学习养鸡技术,最终他决定养殖北京宫廷黄鸡。2016年底,汪梁通过网购,买来了第一批1000只鸡苗。不到两个月时间,鸡苗无故死了100多只,汪梁日夜住在鸡舍里,查看了解原因。原来,北京宫廷黄鸡与本地土鸡不同,一到下雨天,它们喜欢拥挤在一起,造成踩踏死亡。找到原因后,汪梁在鸡舍地下安放了一排排“木地板”,小鸡就站在木板上,从此再没有发生小鸡因拥挤而造成踩踏死亡。

  “人生总是有很多的不易与艰辛,所幸有梦想一直陪伴前行。”汪梁说,创业初期的那段日子异常艰辛,但是他感到很快乐、很充实。

  上千只小鸡长到几十天后要打防疫针、喂饲料,汪梁每天都在忙碌的重复着上料、上水、清理鸡棚、巡查等工作。就这样,鸡苗一天天长大了。

  另辟蹊径网上销售大获好评

  到2017年8月,第一批上千只鸡可以上市,但汪梁却不着急向市场销售,而是在淘宝网上申请开办了一家“大别山皖河农场”的网店,将养鸡视频和鸡、鸡蛋的照片及价格挂在网上,按照每只公鸡100元、母鸡110元、鸡蛋2.5元的价格销售。由于汪梁饲养的黄鸡品种优良,品相好看,鸡肉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喜欢,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被广东、上海等城市的消费者抢购一空。“第一批1000只鸡苗投资了4800元,除去饲料、防疫等成本,每只纯利润达到50元。”汪梁高兴地算了一笔饲养账。

  “从今年元月开始,我利用鸡蛋自己孵化鸡苗,到今年8月份一共孵化了2000多只鸡苗,大大降低了饲养成本。”汪梁介绍说,除了自己孵化的2000只鸡苗,他还购买了4000只鸡苗,今年一共饲养了6000多只鸡苗,全部做蛋鸡来饲养,明年上半年再在网上销售。“6000只鸡全部销售完,预计纯利润可达30万元。”汪梁介绍道。

  在养鸡场,汪梁指着旁边的山岗信心满满地说,明年他准备把这片山承包下来,扩大饲养规模,增加鸡的品种,达到一万只以上。

  通讯员 檀志扬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