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岳西:正在打造一幅 “诗和远方”的新画卷

时间:2018-12-03 15:55:15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书生县长江春生     吴礼明摄

  ——访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政府县长江春生(上)

  中国创业家网岳西12月3日讯(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时令进入严冬,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岳西县却暖阳如春,树果满枝,这正是大别山地区面对寒风而蕴藏精华的季节。

  沿着岳武高速公路从岳西出口下来,我们便发现县城所在地就在“天堂镇”。 于是,与“天”字相关联的企业名称、乡村名称、河流名称就在这里齐聚一堂而竞相怒放:“天鹅集团”、“天馨集团”、“天峡景区”、“天仙河”、“青天乡”, ……原来,这里是一个“通天”的地方。

  “十九大刚召开完毕,国务院就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这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目标,围绕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制定的国家产业政策”,县长江春生刚从武汉招商回来,便马不停蹄来迎接上海客商时对记者说,“这次,上海苍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狼哨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带来的‘互联网(中国创业家网)+先进制造业(空气净化消毒器)’项目 ,不仅符合国务院产业支持政策,而且也符合我县的产业发展方向,我县非常欢迎并给予政策支持”。

  通天”效应促进“富民兴县”

  安徽省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部、皖西南边陲,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岳西县是国家生态县、革命老区,也是安徽省旅游资源大县、全国绿茶之乡。

  从2009年5月起,江春生来到岳西县担任常委至今已经有9年时间;从2016年2月任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已近3年时间。因此,他对岳西县怀有深厚的感情和最了解岳西该怎样发展。

  “包括‘天鹅集团’、‘天馨集团’一批‘天’字号企业在内,全县民营企业家们为岳西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三季度季度我县生产总值(GDP)达724534万元,同比增长8.1%,增速超安庆市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增加值81970万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454211元,同比增长9.1%;第三产业188353万元,同比增长7.6%”, 江春生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

  江春生说,近年来,岳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 “生态优先、加速崛起、富民兴县”为主线,以“调转促”为主抓手,以结构性改革为主动力,以新型城镇化为着力点,已实现了生态岳西、创新岳西、美丽岳西、小康岳西“四个指标”。

  通天”之地敞开“绿色通道”

  岳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因而是每一届安徽省委书记联系的脱贫点,至今已是八届省委书记的联系点。

  为了帮助贫困县早日脱贫,2016年9月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国定贫困县企业上市打开绿色通道。岳西县随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制定了三年上市计划,出台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凡投资落户岳西的企业,均可享受,这是其他县市所不具有的。

  江春生说,前不久,他携岳西企业在北京中国证监会办理上市手续,就享受了上市“绿色通道”待遇,简化了审批流程,并受到相关领导接待和鼓励。

  上海苍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润中说,他正是看到了岳西县上市“绿色通道”, 才被吸引来岳西考察,将在岳西成立“安徽苍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 “安徽狼哨全媒体运营有限公司”,准备在这个“通天”之地大干一场,并计划3年后上市。

  江春生说,他也非常看好上海苍穹公司的已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基全”的空气净化消毒器市场前景,将抓紧研究,把政策支持落实到位。

  通天”之路还有“诗和远方”

  连日来,江春生不断率队赴北京、贵阳、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目的就是让投资者和岳西人民共同拥有“诗和远方”。

  江春生说,今年已有30多家企业落户岳西县,使岳西县已成为大健康产业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基地。

  江春生说,接下来,岳西还将引进智慧旅游、互联网医院、健康运动、中药材种植加工、生态农业开发等合作项目。

  “诗和远方”是指理想的生活,出自高晓松的名句“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句话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从而激励着人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

  

  从汽车里看到窗外的岳西崛起的新楼    吴礼明摄

  岳西县于1936年划并潜山、霍山、太湖、舒城四个县的边界结合部设置建县,全县国土面积2398平方公里,现辖24个乡镇、182个行政村、6个社居委,总人口40.1万。岳西森林覆盖率达75.55%,被专家称为“天然花园”、“天然氧吧”和“物种基因库”。江春生认为,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憧憬,就像诗和远方的田野, 来岳西投资,其实每一位投资者都是热血沸腾的,只有真正经历过苟且的生活,才能体会诗和远方的真正价值;只有来岳西投资,才能感受“天然氧吧”带给你生命的真正内涵(待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