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扬帆金鸡湖:共谋现代服务业“新启航”

时间:2021-12-22 10:15:03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韩登军 钱莉莉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苏州12月22日讯(韩登军 钱莉莉)12月21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1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拉开序幕。活动以“智造•服务 深融强链”为主题,聚焦城市更新、产业转型、楼宇更新、智改数转、江南文化等领域,搭建服务业高层次对话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沪苏同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创新路径,为园区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出谋划策。

proxy.jpg

近年来,为更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城融合,园区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和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以环金鸡湖商务楼宇群为代表的楼宇经济刷新了发展新高度,总部经济发展领跑全市、全省。金鸡湖商务区作为园区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成立三年来紧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高起点谋划,以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方向,初步形成了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

proxy-2 (1).jpg

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与依托,楼宇经济正成为金鸡湖商务区重要的特色产业和靓丽名片。活动现场发布了“苏州工业园区办公楼宇评定规范及标准指引”。目前,金鸡湖商务区共有商务楼宇83幢,办公面积超35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逾万家,涌现出34幢税收超亿元的高端楼宇。2020年,商务区楼宇税收总额近130亿元,同比增幅连续两年超30%。为加强对楼宇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园区推出办公楼宇评定规范及标准指引,围绕产品基础、运营服务、客户招商、经济效益和产品附加值5个维度共计73项指标进行评定,通过标准制定,形成促进楼宇发展的地图与指南针,提高楼宇品质和运营管理能力,优化楼宇营商环境,形成园区楼宇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

proxy -3.jpg

引人注目的是峰会上“沪苏商务融合交流中心”揭牌成立。作为全球知名地产咨询及中介服务机构,戴德梁行入驻苏州18年来,先后为区内楼宇提供了一系列专业服务,并为苏州引进了罗氏诊断、霍尼韦尔等多个产业及研发项目。此次金鸡湖商务区再次携手戴德梁行在戴德梁行中国区总部上海设立“沪苏商务融合交流中心”,将进一步推动金鸡湖商务区、金鸡湖服务品牌走向上海,促进金鸡湖商务区产业招商工作,推动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

proxy -4.jpg

现场,5个沪苏产业协同项目、8个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重点项目、12个“信创启未来 智汇金鸡湖”SIP商务区创新创业总决赛优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活动还为等级评定优秀楼宇获奖单位、金鸡湖商务区产业园运营提升创优载体获奖单位,以及“信创启未来 智汇金鸡湖”SIP商务区创新创业总决赛优胜项目颁奖。

proxy -5.jpg

次峰会还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围绕《重建微循环2.0——城市有机更新与双碳战略协同发展》主题展开分享。他从协同发展的条件、基本思路、转型难点等方面进行具体解读,并指出,重建“微循环”是双碳战略和城市生活质量升级的必由之路,要着眼于建筑、社区、市民行为等城市的每个“细胞”,构建微降解、微净化、微修复、微节能等多元模式,将各种“分布式、微循环”硬件进行协同、评估、反馈和共生,从而推动城市更新。

proxy -6.jpg

此外,戴德梁行与上海社科院联合制作的《2021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研究白皮书》也在峰会上发布。该《白皮书》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产业发展面貌与趋势、战新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环境发展评价等内容展开专题研究,以详实的数据和精准的分析,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