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访谈>正文

嘉兴水月湾农庄:与打造“非遗”工坊服务学生劳动教育相向而行

时间:2022-11-18 15:31:40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 向怡   字号:TT

 

图片1 (1)_副本.jpg《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中)与蓝天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陈照根(左)、嘉兴市水月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其(右)留影

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11月18日嘉兴讯( 观察员 向怡)11月17日,《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一行再次走入位于嘉兴平湖的水月湾农庄,发现主人在经历1年多的励精图治后,农庄呈现出新的景象:让农产品与打造“非遗”工坊服务学生劳动教育相向而行。

图片1 (2)_副本.jpg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副总编辑向怡(右)采访嘉兴市水月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其

农庄运营主体嘉兴市水月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其告诉我们,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优质、高效、有机的水果蔬菜产品,推广芦笋病虫绿色防控技术,与浙江和上海两个农业科学院分别建立了院地合作关系。

图片1_副本.jpg陆永其被聘为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

今年以来,随着劳动课成为学生独立一门课程,释放出国家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的明晰信号,是培养学生形成健康的劳动价值观、“五育并举”的重要措施。在陆永其与合伙人蓝天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陈照根的带领下,记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非遗”学习工坊,里面陈列了几十台崭新的豆腐制作工具,在这里,中小学生们将跟着非遗传人学习如何制作新埭豆腐,既学习了劳动体验课程,又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图片1 (21)_副本.jpg非遗学习工坊

陆永其说,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打造青少年活动营地,建成后将具备600张床位的活动规模,营地将在明年夏天开始投入使用。

双方探讨了在水月湾建立实训基地和企业家电视直播室话题,并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发挥各自专长,为乡村振兴提供鲜活的典范。

图片1 (20)_副本.jpg水月湾一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