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生活>正文

帝亚吉欧在华打高档洋酒牌

时间:2014-12-24 18:18:32  来源:  作者:   字号:TT

“帝亚吉欧2012财年年报宣布的净销售额增速是6%,中国的增速超过双位数,去年增长了16%。”全球最大洋酒商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寿祺日前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说,这得益于三年前在中国开始实施的高档化策略,“在过去十多年里,帝亚吉欧把推广重点放在了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上,但是这两年市场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即‘品牌高档化’。”

近两三年内,帝亚吉欧推出了很多比“黑牌”价格更高的品牌。陈寿祺指着桌上的一瓶酒说,“这是我们上个月刚刚推出的苏格兰威士忌产品‘尊酩’,售价约6250元人民币,它在上海进行了全球首发。”

广告推广也随之转移。陈寿祺说,“以前基本100%的广告费用都集中在‘黑牌’,现在50%以上广告费用都用在高端威士忌方面。”

在陈寿祺看来,洋酒在中国还只是刚刚开个头。“目前洋酒占中国整个酒类市场的份额不到2%,中国的酒类市场50%是白酒,30%是啤酒,8%是葡萄酒。”

“我们加强了在二、三线城市的推广,如今我们的产品覆盖到中国100个城市左右,比三年前增长了一倍。”陈寿祺说。

眼下,洋酒销售渠道正从传统的酒吧、夜店向大众渠道拓展,帝亚吉欧近两年在超市的销售翻倍增长。

“据我们的调查,中国70%以上女性都饮酒,随着生活的转变,女性饮酒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近很多女性喜欢喝威士忌,但其实我们觉得女性更喜欢喝甜甜的酒,去年百利(帝亚吉欧旗下的一款奶油力娇酒)的销售额增长了37%。”陈寿祺介绍说,为促进百利的推广,帝亚吉欧推出了新的百利广告,并在超市等地开展试饮活动。

在陈寿祺看来,餐饮渠道是洋酒尤其需要攻克的市场。

“中国人70%-80%饮酒的场合都是餐饮。”陈寿祺坦言,要想让中国人习惯用洋酒佐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帝亚吉欧选择了一条捷径。2011年,帝亚吉欧完成了对水井坊控股权的收购。对此,陈寿祺评价说,“水井坊很重要,不只因为白酒50%的庞大市场,还因为水井坊是餐饮渠道品类。”

借助帝亚吉欧的资源,水井坊也加快了“出海”。据悉,目前水井坊已经进驻40个国际机场免税店、2条国际航线,以及7个海外当地付税市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