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杂志>正文

一代巨人

时间:2014-12-24 17:00:20  来源:  作者:   字号:TT

 [美] 邓恩 (George H. Dunne) /著

  余三乐 石蓉/译

  79.00元

  2014年8月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作/译者简介

  邓恩 (George H. Dunne), 一位美国现代耶稣会士。生于1905年,于1998年6月30日在加州的洛斯加托斯去世,享年92岁。他生前曾在圣路易斯大学执教,于1961年被任命为乔治敦大学校长助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是在中国的耶稣会传教士。

  余三乐,现任中国明史学会利玛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明史学会和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2005年获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仁惠之星”二级勋章。他从事明史和明末清初中西文化交流史研究多年,先后出版《孙承宗传》、《早期西方传教士与北京》、《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北京的天主教堂》、《明代宫廷里的外国人》和《徐光启与利玛窦》等作品。

  内容简介

  以1552年沙勿略在上川岛去世至1669年康熙为汤若望平反昭雪为时间段,详细地叙述了以利玛窦、汤若望为代表的传教士在中国传教士事业百余年间的萌芽、发展 、兴旺、衰落的历史历程。从传教士在明末清初时期,成功在中国立足、传教和最后传教失败的历史得出了“文化适应是相对完美的文化传播方式”的结论,这一方式对于我们从事文化保存和文化交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一批无畏的耶稣会士在明末清初的中国所发生的故事可以在很多层面上令读者感兴趣。这是一本在学术上有着不朽价值的著作。它所搜集的资料之丰富是以往的著作所无可比拟的;它对十七世纪文化高度发达的和等级非常森严的、正在走下坡路的中国的研究如此之深刻,几乎是没有什么西方人能够望其项背的。..它戏剧性地、生动地、带有真实生活色彩地表现了一个古老而又崭新的话题,即东西方文明的对立和冲突。除了这些因素之外,《一代巨人》还讲述了一连串起伏跌宕的、有趣的、真实的探险故事。”

  ——美国Notre Dame大学出版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