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人物>正文

抓住上海重要地位做大做强《企业家日报》

时间:2018-01-28 20:30:11  来源:  作者:   字号:TT

  抓住上海重要地位做大做强《企业家日报》——龙良贤总编辑考察上海侧记

记者  吴礼明  上海报道

编者按: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和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对于《企业家日报》的发展,乃至走向世界,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抓住上海重要地位做大做强《企业家日报》,一直是《企业家日报》领导层考虑的战略问题。
    1月19日至21日,《企业家日报》总编辑龙良贤在副社长吴礼明的精心安排下考察了上海几位企业家的快速发展历程,以及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决定以成立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为突破口,以站在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感上,更深层次地探寻中国企业发展模式,把脉企业发展方向,从而实践抢占上海商机新途径,为中国报业在新的历史转型时期谱写新篇章。

沿着芬芳的香味,中诣公司总裁刘欣(右二)、副总裁崔中喜(右一)等人荣幸地与龙良贤总编辑(中)合影留念。记者 赵敏 摄

    沿着芬芳的香味,中诣公司总裁刘欣(右二)、副总裁崔中喜(右一)等人荣幸地与龙良贤总编辑(中)合影留念。记者 赵敏 摄


    2013年1月19日至21日,《企业家日报》总编辑龙良贤冒着严寒,在总经理陈太明的陪同下来到上海考察。
    19日上午11时许,龙良贤总编辑走进“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上海办公地址闵行区凯城路212号,副社长吴礼明第一个迎上前去指着地上刚铺上的红地毯向总编辑龙良贤解释说: “这是中诣集团为欢迎您的到来而专门铺设的”。
    龙良贤快步走进大门,只见这座约5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的小洋房装饰一新,室内整洁、宽敞,并散发着新家具的香味,就像玫瑰花的芬芳。
    沿着芬芳的香味,中诣集团董事长刘欣、副总裁崔中喜等人荣幸地与龙良贤总编辑合影留念。
    从上海闵行区凯城路212号起步,龙良贤总编辑连续三天在副社长吴礼明的精心安排下考察了上海几位企业家的快速发展历程,以及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决定以“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为进入上海的突破口,以站在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感上,更深层次地探寻中国企业发展模式,把脉企业发展方向,从而实践抢占上海商机新途径,为中国报业在新的历史转型时期谱写新篇章。

看到了老龄知识分子在上海的 “奔腾图”

吴昌年2.jpg

    龙良贤总编辑(左) 与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高级律师、上海七欣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昌年老先生(右)在主宾坐位上。

 

    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是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龙头。尤其进入新世纪后,上海不断深入改革,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使“四个中心”的建设迈上了快车道,吸引了众多的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上海。上海已经成为世界投资发展的黄金城市。
    19日下午,龙良贤总编辑考察了58岁开始创业今年己75岁的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高级律师、上海七欣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昌年老先生。
    吴昌年教授高高的个子,红润的脸庞,一件铁红色的棉上衣使他年轻了许多。他精神矍铄,气质儒雅,思维敏捷,很是健谈,而且说出的话非常富有哲理和逻辑性。对于晚年创业之事, 他直言不讳地告诉龙良贤,闯荡上海,开创事业只是为了进一步地追求人生的价值,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一家集商业、住宅等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专业公司,七欣科公司以“高科技”、“高素质”、“高品位”为核心标准,成功开发出的高品质的住宅楼盘——晨岛花苑不仅成为公司的品牌,而且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获得了一张市场通行证。
    就在晨岛花苑热销中,七欣科公司又通过招投标获得了七欣科工业园的开发权。吴昌年介绍说,该园区位于上海九亭高科技工业园区,用地面积达58821平方米。因此,    七欣科公司专门规划了两幢21层现代化综合配套楼,总面积48783平方米,主要用于落户上海的企业及总部办公、研发、会展、培训、产品组装、咨询服务与生活服务。目前该两幢高楼定位为上海总部经济高楼,正在建设中。
    谈起上海总部经济高楼建设,吴昌年认为该项目有六大优势: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效益优势;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松江高科技园区的规模优势;适应多功能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优势;科学技术及人才资源优势等。
    看着大楼的外观设计图,两座大楼并驾齐驱,雄伟中彰显现代,静谧中奔放激情。听着吴昌年的耐心介绍,龙良贤总编辑越发对这位古稀老人肃然起敬,因为他用人生的价值绘出了一道绚丽多彩的晚霞,因为他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地诠释了生命的真谛。

看到了下海自创品牌在上海的 “创业图”

龙良贤总编辑(左) 在副社长吴礼明(右)陪同下与董事长张海龙(中)交谈  记者 赵敏 摄

龙良贤总编辑(左) 在副社长吴礼明(右)陪同下与董事长张海龙(中)交谈  记者 赵敏 摄


    企业不管大小,最可贵并真正具有发展潜力的,还在于它的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上海天衣轮胎有限公司从创业的那天起,就本着求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走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道路,大胆创新,百折不挠,终于成功研制出了“戳破不漏气安全环保轮胎”,创造了一个汽车安全方面的新奇迹。
    20日上午,龙良贤总编辑考察了这家创造出汽车安全奇迹的公司。
    这家公司董事长名叫张海龙,他的外表一看就给人以务实诚恳、办事认真的感觉。他话虽不多,身上却透露出一个企业家所应有的气质:思维敏捷,头脑灵活,富有创新意识和决策管理才能。
    为了证实“戳破不漏气安全环保轮胎”的真实性,张海龙现场向龙良贤总编辑做示范表演:只见一辆A8轿车从竖满4-5寸多长钢钉的木板上驶过,明明是一排排大钢钉齐刷刷扎进了轮胎,检查时却找不到钢钉戳破的痕迹,也听不到轮胎漏气的咝咝声,闯入钢钉阵的轿车照跑不误。随后,张海龙又用大钢钉、螺丝刀戳破轮胎,拔出钢钉和螺丝刀后,丝毫不见漏气……。
    龙良贤总编辑观看后连声叫好,并决定将该技术由《企业家日报》负责引进成都。
张海龙告诉龙良贤,他曾当过兵,复员后担任过上海奉贤区洪庙镇镇长和奉浦工业开发区副主任。2003年,他毅然下海创办了上海天衣轮胎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创业之旅。
    龙良贤了解到, “戳破防漏气安全环保轮胎”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还获得“上海市重点新产品”称号。
    张海龙对龙良贤说,现在许多车主感到换胎十分麻烦,最头痛的就是在黑夜、雨雪天、高架路、高速公路上碰到轮胎漏气或爆胎,既麻烦又不安全。何况许多女性车主还根本不会换胎,只能求救于他人。而“天衣”牌耐扎防漏安全轮胎的问世,能从根本上解决修补、换胎的麻烦。同时能有效地节约时间、提高行车效率、保障生命的安全。所以,那些有眼光的高档车主一眼就看中了其自动修补和防爆的功能,纷纷购买。
    龙良贤总编辑十分敬佩张海龙董事长的创业精神,鼓励张海龙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路远征,不断创新,真正开创出一个汽车轮胎“天衣无缝”的新时代来。

看到了世界独一无二在上海的 “天景图”

龙良贤总编辑(中) 在总经理陈太明(左一)、副社长吴礼明(左二)陪同下考察华大电影会所后与掌门人孙道涌(右一)在外滩合影  记者 赵敏 摄

    龙良贤总编辑(中) 在总经理陈太明(左一)、副社长吴礼明(左二)陪同下考察华大电影会所后与掌门人孙道涌(右一)在外滩合影  记者 赵敏 摄

 

    上海南外滩滨江区是世界知名天际线观景点,而坐落在外马路601号3A层的华大电影会所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在上海的 “天景图”,这个与黄浦江畔零距离亲水平台的地理优势不可替代,不可复制。
    而拥有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上海的 “天景图”的掌门人则是一位年轻人,他的名字叫孙道涌 ,他是世界500强IT企业高管,新型IT企业投资人, 电子商务投资人,文化会所投资人,他还是古玩收藏鉴赏家和红酒鉴赏专家。
    21日上午,当龙良贤总编辑的手与孙道涌的手相握在一起时,孙道涌十分激动,他认为《企业家日报》这个平台不分地域、不分行业、不分国内国外,可以集聚东南西北、各个行业和海内外企业家,因此,《企业家日报》同样是独一无二的好平台。  
    副社长吴礼明告诉龙良贤总编辑: “经过交流,孙道涌同意将这个2000多平方米的会所做为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俱乐部,并将进行挂牌仪式” 。
    龙良贤总编辑十分高兴地说:“将来凡由《企业家日报》组织的企业家都应到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俱乐部来报到”。
    孙道涌告诉龙良贤,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俱乐部将进行重新布局和装修,以面向高端企业家的文化聚会、娱乐休闲、商务活动服务为主,提供主题电影交流、特色餐饮等服务,以及各种文化主题的特色市场活动。
    孙道涌介绍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俱乐部将以低调奢华、知性优雅、高尚文艺为项目的商业定位,可承办各种企业家聚会活动,其中雪茄吧可提供雪茄收藏、小型奢侈品品牌发布和品鉴服务活动;阳台休闲区可用于组织大型派对、品牌走秀、名人文化派对、高端商务派对、小型拍卖会等活动;“总之,我们追求的是中国精英人群的高端定制服务和极致品质的文化交流 ,我们相信‘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俱乐部将会助推《企业家日报》走向成功”。
    看着面前奔流不息的黄浦江水,龙良贤总编辑思绪万千:《企业家日报》作为传统报纸的一员,同样面临着新格局的挑战、新趋势的考验、新思维的注射。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办好《企业家日报》呢?带着这个巨大的思考,龙良贤总编辑于21晚上飞回了成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