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人物>正文

45年磨一剑:油画家高仁岐 "唯有此花开不厌"

时间:2022-04-05 21:17:46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中国创业家网太仓11月23日讯( 吴礼明 )11月23日,今年65岁的著名油画家高仁岐在自已建造的太仓高仁岐油画艺术馆里接受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采访时,充分展示了自己代表国内高水平的相关油画,显示了自己45年来追求的艺术成果,使我们对这位部队正师职专业创作员肃然起敬。

    高仁岐(中)在退役军人郭学平(左)陪同下接受中国创业家网总编辑、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编辑、中国出版传媒网总编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吴礼明博士(右)采访时合影 桑建超 摄

    据资料显示,高仁岐,1955年生于江苏太仓,1974年凭书画特长应征入伍,历任团政治处放映员、电影组长、军政治部电影队长、文化干事等职;1984年调入时下济南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后来在正师职创作员岗位上退役,被聘为解放军美术研究院院部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在采访中,高仁岐向我们赠送了他的油画专集《高仁岐·月季的故事》,不仅以油画艺术展示了宋朝大文豪苏东坡诗咏月季: "花落花开不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壮丹最贵唯春晚,芍药岁繁只初夏。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而且也创作了被陈毅元帅称作 "月季夫人"的蒋恩钿等世界名人。

     高仁岐从军时照片

    从《高山下的花环》连环画到《伟人毛泽东》,高仁岐从20岁开始创作至今45年来已创作了1300多套各种系列的油画,深受军内外赞誉。

     (以上未说明文字图片均是高仁岐创作的油画,由5岁的吴义祺用手机翻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