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招商引资>正文

中外嘉宾多角度诠释 “质量时代”

时间:2015-11-13 21:17:21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上海11月11日电  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分6个分会场展开讨论和演讲,中外嘉宾从不同角度诠释了 “质量时代”。

美国质量协会会长派翠西亚•隆德带来了美国质量协会的最新成果《2015质量未来报告》。她说,企业的价值在于化挑战为抢得先机。质量对品牌开发和忠诚度至关重要。为了获得持续成功,质量必须融入企业组织的理念,而非作为一系列政策、制度以及质量管理部门的工具而使用。当质量理念融入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比如金融、市场、设计、开发、运营、供应商、客户互动等,我们才会体会到质量承诺的好处,使客户忠诚于我们并推动我们的发展。

德国质量协会会长乌多•汉森演讲的“工业4.0与质量管理”,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郭位演讲的“互联网+背景下的质量创新”,美国质量协会创新委员会主席彼特演讲的“创新发展战略管理”,国际质量科学院前院长格雷戈里•沃森演讲的“质量发展与创新”,华为公司副总裁李刚演讲的“与价值链共建高质量的全联接世界”,ASQ检测分会主席海瑟•韦德女士演讲的“互联网和质量、校准、测量”,台湾清华大学教授、IAQ院士苏朝墩演讲的“大数据背景下质量统计技术应用”,海尔集团副总裁梁海山演讲的“互联网时代的质量管理创新实践”,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演讲的“工业4.0-MES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内容,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在这方面,大会形成了三点重要共识:一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类正面临开放性与安全性、创新与传承、不确定性与确定性等复杂局面的挑战,如何平衡?以变革应对挑战、以质量为底蕴的新商业文明进程已经开启。二是随着下一代互联网的到来,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实现智能互联,互联网+背景下的质量创新,将以跨学科融合为核心。三是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为特征的工业革命4.0正在发展,整合下一代信息技术的人工智能将扮演重要角色,包括盒子工厂在内,制造业将率先实现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制造。

中国制造2025,2015版ISO 9001标准应用,可持续发展与质量教育,复杂服务与顾客体验,老龄化与医疗保健,中小企业的集群服务,食品与安全、公共服务于社会责任等,都在本届会议上得到了深入的交流。

本届会议涌现诸多亮点。德国质量协会会长乌多•汉森在“中德质量论坛”上主讲“产品责任和质量保证”,其介绍的工业4.0阶段质量保证的四个任务,吸引了众多政府监管部门官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听众。设在振华重工的“亚太地区卓越团队交流比赛”擂台,吸引中外36支团队参与角逐。

本届会议还颁发了新一届亚太“全球卓越奖”企业,颁出了一批上海白玉兰质量贡献奖企业和个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