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招商引资>正文

现代 "郑孝和号"巨轮:从石台启航驶向世界

时间:2020-04-21 18:10:21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全国人大代表、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左)接受中国创业家网总编辑、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编辑、中国出版传媒网总编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吴礼明博士(右) 采访时合影 王学斌 

 

   中国创业家网石台4月21日特稿(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人大代表郑孝和创办的企业,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中国茶业行业百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定的中国茶叶可持续供应链示范基地,拥有“天方”、“雾里青”、“天方茶苑”三个“中国驰名商标”。

   当年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和海员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也是15世纪末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系列海上探险 ,显示了当时的国力和政权的巩固。如今,郑孝和为孝敬和模仿 "郑和",连他自己的名字都成了 "郑孝和",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安徽省石台县矶滩乡大龙湾设立了名为 "哥德堡号"实为"郑孝和号"的巨轮,做为独有的企业形象,寓意就是从石台启航驶向世界。

     名为 "哥德堡号"实为"郑孝和号"的巨轮首部 吴礼明 摄

 

    那么,这艘名为"哥德堡号"实为"郑孝和号"的巨轮是否已驶向世界?

   停泊在石台县矶滩乡大龙湾名为 "哥德堡号"实为"郑孝和号"的巨轮全身 吴礼明 摄

 

    4月19日,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在接受中国创业家网、中国企业家联盟网、中国出版传媒网三家国家级新媒体采访时说,这艘名为"哥德堡号"实为"郑孝和号"的企业形象巨轮正驶向世界,其茶叶产品连接了世界多个国家贸易,就意味着这艘巨轮曾到达了美国西雅图、美国拉斯维加斯、瑞典和印度等诸多国家。

   郑孝和说,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转型而来,成立于1997年,公司总部就设在石台县矶滩乡大龙湾,主要从事茶叶全产业链品牌运营,拥有天方硒茶、雾里青高级绿茶、祁毫高级红茶、古黟黑茶、慢点茶食品等五大系列六百多种产品,公司现有职工400多人,年生产加工包装产品能力达到6000吨。

   郑孝和介绍说,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他还分别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更增强了他做强做大茶业事业的信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