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财富>正文

王健林马云争首富 章子怡借万达上市登头条

时间:2014-12-24 15:54:45  来源:  作者:   字号:TT

 

王健林马云争首富 章子怡借万达上市登头条

王健林马云争首富 章子怡借万达上市登头条

9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百富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资产首次成为中国内地首富,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50亿元的差距屈居第二。

不过,刚刚成为中国内地首富的马云,或许还没有在首富的椅子上坐习惯,就要被前首富王健林挤下去了。

9月16日晚,万达商业地产正式开启了赴港上市之旅。据悉,万达商业地产最早可于今年年底在香港挂牌上市,筹资规模有望在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之间。按照最低发行10%股份的比例计算,万达商业地产的市值最高将达600亿美元。

虽然万达商业地产600亿美元的市值无法与阿里巴巴的逾2200亿美元的市值相媲美,但两家公司创始人持股数的巨大差距,还是令首富之争再起波澜。

据悉,马云虽然通过种种设计仍实际控制着阿里巴巴,但其只持有这家互联网巨头7.8%的股份。

而根据万达商业地产的招股书显示,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份,剩余的2%股权由王健林独子王思聪持有。同时,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份,由此王健林家族100%控股万达集团。

至于万达集团旗下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王健林、王健林妻子林宁及他们的独子王思聪合计的持股比例超过60%,以600亿美元的市值计算,王健林一家子的资产超过36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一旦万达商业地产上市成功,王健林家族将重新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同时,随着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财富也将剧增。据招股书已披露部分显示,2014年7月份,万达商业地产按照7.36元/股的发行价,向61名公司主要管理层(包括部分现有股东、董事、高级管理层成员及雇员以及大连万达集团的若干雇员)发行共计1388万股新股份,占发行后股份总数的3.58%。实际上,这也是王健林对跟随自己打拼多年手下的一种奖励。

而史玉柱、卢志强、张大中等著名企业家也出现在了万达的股东名单中。当然,IPO这种大喜事,王健林自然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好哥们——大连一方的董事长孙喜双,此君6.3%持股量是除王健林之外,万达商业地产最大的自然人股东。

此外,著名歌手汪峰的女友章子怡也借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再次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据悉,章子怡的母亲李涿生持有万达商业地产18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6%。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旦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上市成功,粗略估计李涿生手中的股票价值最高可超16亿元。至此,“我就是豪门”这句话或许由国际章喊出口更加合适。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