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财富>正文

香港黄金周损失400亿港元 富豪抛售房产

时间:2014-12-24 15:56:45  来源:  作者:   字号:TT

 

外媒称香港黄金周损失400亿港元 富豪抛售房产

冷清的香港街道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不知不觉,七天假期已经走向尾声。酒店景点退去人潮人海,多少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只是,对一向热门的香港来说,今年的黄金周却变成了“失金周”。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刊文称,一直以来,香港都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大受益者,每年的10月1日至7日前后,香港的过境客流都异常繁忙。短短一个星期内,香港海关迎接的内地访港旅客人次估计超过100万。

然而,自9月底发生“占中”以来,中环、金钟、铜锣湾、湾仔和旺角多个地区局面混乱,旅游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顾客寥寥

报道称,继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发出旅游警示后,内地多个省市的旅行社,包括山西、云南、海南和深圳,也停止组团赴港旅游。一些商家估计,这恐怕会是香港自2003年非典以来最严重的一个“失金周”。

报道说,由于街道被示威者“占据”,中环、金钟、铜锣湾、旺角、尖沙咀的店铺多数早早落闸,少数继续营业的店铺内顾客寥寥无几,商家们日失斗金。

有人估计,这次的“占中”行动至少会给香港带来400亿港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提到,这几天,香港股市也下沉了2.6%,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香港的多只零售股,包括周生生、六福、英皇钟表珠宝、莎莎国际的股价也纷纷下跌。

抛售房产

与此同时,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注意到,在“占中”的冲击之下,香港作为中国离岸财富中心和购物天堂的吸引力正再度减弱。一些中国富豪表示,随着紧张局势升温,他们开始抛售在香港的房产,因为他们担心社会不稳将引发楼市回调。

曾就读于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Tony Wang说,他的父母在10月早些时候卖掉了校园附近的一套一室公寓。他们对香港社会动荡局势的升温感到担忧,而且也想将其抛售实现套利。这套房子自他们2006年买下以来已经升值了两倍。

报道称,Tony Wang完成学业后便回到内地,但近来一直在网上关注香港局势。他说,他的父母觉得香港正变得越来越不安全和不稳定,香港人似乎失去了信心和冷静。

地产经纪商证实,尽管难以获取到全面数据,但在当前流动性吃紧的形势下,中国投资者今年已开始抛售香港房产。一些经纪商担心,当前的问题可能会加剧抛售,进而给房价造成冲击。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中国内地买家约占香港新建高档住房销量的四分之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