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财富>正文

光明机械董事长吴明华:以振兴城乡气魄连结乡情亲情

时间:2021-12-23 12:07:42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平湖光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华(右)在自己新居接受中国创业家网总编辑、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编辑、中国出版传媒网总编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吴礼明博士(左) 采访时合影   褚玉根 摄

    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平湖10月5日讯(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 今年国庆长假中,最热闹的乡村莫过于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章桥村了,200多位乡贤和当地名人名家们集聚在一起,在户外搭建的红色帐蓬里共同庆祝当地企业家吴明华搬进章桥村的新家。这幢风格独特的四层电梯楼房,是吴明华全家自行建造的,堪称是城乡振兴的新农村农民新居的典型代表。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快乐的吴明华    

    吴明华作为一名沿海发达地区平湖市的农民,他非常明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就是指导 “三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乡村是具有自然、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域综合体,兼具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与城镇互促互进、共生共存,共同构成了人类活动的主要空间。经批准,他退掉了原来的农村老房子在新的宅基地上建造了具有现代功能的别墅新居,就是要体现平湖农民高质量的幸福生活。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吴明华认为, “我领携创办的平湖光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希望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解决一些人的饭碗问题,目前厂里员工已达90多人”。

     据悉,平湖光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30余年的发展壮大,拥有粮油行业输送设备、环保除尘机械的专业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各种系列的刮板输送机、斗式提升机、螺旋输送机、皮带输送机、袋式除尘器等,已成长为平湖市的优秀企业,去年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今年总产值会超过去年。     

     中间为吴明华的新居,旁边是搭建的红色帐蓬 吴义祺 摄

     在国庆期间连续两天的搬新居庆典中,中国创业家网融媒体总编辑吴礼明博士应邀参加了两场聚餐,发现诸多海鲜和新鲜疏菜是大上海和首都市场买不到的。原来这里农民幸福生活指数是非常高的。

     关于吴明华的创业故事,中国创业家网、中国企业家联盟网、中国出版传媒网等国家级新媒体将融合5家新媒体隆重推出,敬请观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